選單 首頁 搜尋

敦睦艦隊訪友邦馬紹爾 馬國女總統海尼登艦簽名

2018/06/18 14:58 字級:
海軍敦睦艦隊遠航到中南美洲月初時已經返國,現在軍方公布航行畫面,除了通過巴拿馬運河時氣勢磅礡,其中航程的第一站與最後一站,停留在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,馬國女總統還特別登艦,在磐石軍艦上簽名,見證台馬邦誼穩固。
 
運河閘門開啟,台灣軍艦從大西洋緩緩駛入巴拿馬運河,漫長8小時的等待,從深夜到清晨,敦睦艦隊通過運河軍聞社派人全記錄。運河高低起伏要用地勢引水,敦睦艦隊採階梯式通行,不過要進入運河前,可沒那麼容易。運河檢查員,登艦實施病蟲檢疫工作,確認船艦上乾貨庫、廚房,沒有蟑螂老鼠,而外頭甲板上的官兵,則要全程戒備。
 
▼(圖/軍聞社)
 
 
班超軍艦長黃上校:「班超軍艦是今年第五次,參加遠航支隊的任務,在通過巴拿馬運河,我們最缺乏的是經驗,因此我們也藉這個機會,召集了所有幹部,我們對所有的導標進行研討。」
 
▼(圖/軍聞社)
 
 
這次敦睦艦隊,由磐石、班超及昆明3艘軍艦搭載近800名官兵,3月2日出發,先後拜訪了馬紹爾、薩爾瓦多等國,105天總共航行2萬3千多浬,其中行經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時,總統海尼還登上軍艦,在文宣館中留名。
 
 
▲▼(圖/軍聞社)
 
 
海軍它是一個國際性軍種,雖然說我們邦交國家比較少,但是可以透過跟當地國的協商,來整補它的油料跟補給,不管是從事外交威望政策,或者對海軍出關訓練,都是相當有幫助。3艘任務艦,首度通過巴拿馬運河執行敦訪任務,除了靠軍事外交,與友邦維繫情誼,也展現台灣軍艦的遠航實力。
 
(封面圖/軍聞社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