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讓「中小學教室裝冷氣」 家長問需自募款七成?

2018/06/18 14:34 字級:
北市府在六月的時候,決定要讓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,不過許多家長提出疑問,市府主要補助學校電源的改善,但家長要負擔部分裝冷氣的費用,怎麼取得平衡,柯文哲市長也做出回應。
 
北市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張喜文:「家長們認為說,市府已經答應了,為什麼不做?會讓我們覺得說,市府的誠意真的不夠。」北市府發文教育部,成功爭取將冷氣機,列為中小學校基本設備,但學生家長有疑問,要先募款七成市府才會進行評估和招標,接著兩年時間,市府進行補助和改善學校電源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北市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張喜文:「有的還有一個月就要畢業了,他認為我以前募的錢是不是要退還給我們,然後在這方面,其實是加重了我們在安裝冷氣的速度(和負擔),我們綠屋頂灑水系統,還有我們做了太陽能,但是天氣還是非常酷熱,我們孩子熱到都長痱子了,所以我希望市府能夠提出他大膽的建設。」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雖然目前以台北市小學來說,有五成學校的家長完成七成募款,算一算平均每位學生,可能會需要付平均4000元,而全台北市安裝冷氣也得等上一段時間。北市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張喜文:「這對我們一般家庭來說,其實是很沉重的負擔,像我們有三個小孩,加起來可能超過一萬二、一萬五。」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尖端用電滿厲害的,這還要跟台電再商量,冷氣只是整個學校環境改善的其中一部分,結果我們才一講,我覺得台灣就是這樣,就跟風你知道嗎?我才講完其他縣市就說要裝冷氣,我心裡實在覺得太好笑了。」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北市要出資裝置冷氣,但電費和維修費配套措施有待協調,市長柯文哲先強調,要以校園綠化為前提,裝冷氣是最後手段取得平衡,就成為市府和家長需要好好討論的問題。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