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蕉價下滑!蔡英文怒飆農委會「我說話才要動嗎」

2018/06/11 10:22 東森新聞 字級:
今年國內香蕉盛產導致價格下滑,再加上一些網路謠言,導致蔡政府被批評,沒有照顧好農民。而在上周三民進黨中常會中,總統蔡英文就怒罵農委會,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頻頻對農委會下指導。
 
出席台灣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的公祭告別式,賴清德談起鄭罕池的生平,一度紅了眼眶。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他花了十年的時間,然後栽種成功愛文芒果,當時的價格非常好,他沒有據為己有,樹苗給了鄰居,然後鄉里來種。」除了肯定,愛文芒果之父的農業成就,賴清德另外提到今年水果豐收也心有所感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千萬不要因為量多價跌,農民沒有得到好處,甚至白忙一場,要求現在農委會及早掌握,整個每一個水果(價量)。」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水果產量高難免會影響價格,一個月前就有網路謠言說,今年香蕉、鳳梨產量過剩,價格可能大跌,但農委會似乎反應慢半拍,據了解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,上周三到民進黨中常會報告,提到台灣的專業農戶年所得有154萬元,讓蔡總統聽到變臉,回說生活在農村的老農、現在回鄉的小農,每年的年收入有到154萬元嗎?,還批評農委會說圖表畫得很漂亮,卻不會用白話文解釋,傳出蕉價崩盤,難道要我說話你們才要動?才要反擊嗎?6日一罵完,8日陳吉仲才立刻開記者會對外闢謠。
 

▲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:「在網路上大幅度亂傳這一個報導,這樣相關謠言傳播的情事,我們會依法來處分。」為了農民蔡總統動怒罵人,畢竟南部縣市一向是綠營票倉,農民生計若沒顧好,年底選票肯定動搖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往下看更多新聞!慘! 香蕉盛產1公斤僅7元 蕉農苦:不敷成本

今年5月颱風沒來攪局,原本以為農作物沒被摧殘,農民能夠安心。但卻因為香蕉盛產,價格跟著爆跌,一公斤只賣七塊錢,也讓蕉農很心酸,直呼根本不敷成本,為此南投的北投國小,校方因此發起收購行動,六天以來就消掉六百串香蕉。
 
一籃一籃香蕉堆在校園走道,在南投這間北投國小,光是六天,就銷掉600串香蕉。學校大量收購,學童有免費香蕉吃、吃的笑咪咪,但背後可是藏著蕉農的辛酸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因為香蕉盛產,價格也跟著暴跌,一公斤香蕉只賣七塊錢,蕉農說根本賣不夠成本。看著整串泛綠的香蕉掛在樹上,在採收前蕉農先還得用不織布包起來,細心呵護,每道環節都是成本,更不用說工錢,根本沒得算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看著蕉農血本無歸,農糧署祭出政策,打算從行銷、加工、外銷等著手,但到底有沒有實質效益,有待時間證明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 水果生產過剩,日前傳出香蕉每公斤以1元低價售出,雖然農委會緊急幫忙收購,讓香蕉價格回穩,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就認為,在他任內還可以幫忙運往大陸,現在兩岸交流冷凍,沒有九二共識,連農民生活都會受影響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帶著非馬家軍成員,前總統馬英九又來幫忙掃街,拍照握手只是基本,還有攤商送上自家產品請馬英九加持,但市場這麼大,逛一圈就只看上這一攤,主動掏錢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好!買香蕉買香蕉,難得碰到一個喜歡吃香蕉的人」,帶一串蕉離開,號稱三餐都吃香蕉的馬英九,也留意到蕉價崩跌,先前傳出每公斤以1元低價售出,蕉農叫苦連天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前總統馬英九:「關鍵還是在九二共識,這關不突破的話,對於雙方影響都很大,尤其對人民影響很大,所以應該趕快恢復對話」。

提過往將過剩香蕉銷往大陸的經驗,不過這波價格崩跌,主要來是外來品進入,昨(1)日農委會已將2000噸格外品收購,香蕉均價回到11.9元,較好的有16-20元行情,水果價格政府hold住,但電力不穩、水情吃緊,也是民眾關心議題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前總統馬英九:「務實一點其實可以解決的,台灣目前發電能量並不少,問題是有的要被廢掉了」,趁機酸了蔡總統一下,電夠不夠用一直都是問號,加上近期沒下雨,南部不少水庫拉緊報,至於黨內新竹縣長提名,馬總統似乎有點脫節,前總統馬英九:「我的了解是,原來是黨員投票跟全民調,後來把黨員投票取消了,應該都是全民調」。

資訊落後,馬總統不小心說錯了,但仍不減個人魅力,市場拜票長輩群吃很開,年底選戰勢必扮演最佳輔選員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注意!梨泰院出現「綁架巧克力」 誤食恐遭撿屍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