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廣電三法」強渡關山 為選舉草率通關?

2015/11/22 18:52 字級:

廣電三法25號要再度進行朝野協商,眼看大選要到了,立委們想要在這個會期強制過關,但還有許多關鍵爭議沒有解決,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必載頻道,如果讓商業電視台綁架了公共頻譜,不但壓縮公益頻道空間,還可能會降低製作品質,民國黨立委徐欣瑩也表示反對,國民黨立委楊麗環則是認為,打廣告的商業台,應該回歸市場機制。

國民黨立委楊麗環:「現在我們最希望就是王院長趕快召集各方業者多次來協調,我相信各方都協調好的話,我們也很希望趕快通過。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是交通委員會成員,廣電三法協商再協商,她很心急,不過 25號就要再度協商,立委們想強渡關山,拚這個會期過關。民國黨立委徐欣瑩:「來得及當然,周全的情況下是可以,但是如果來不及,那當然整個的共識也可以留給新民意,就是新國會。」

立委徐欣瑩也反對必載頻道商業化,讓有商業行為的無線台,未來成為必載台只會壓縮到真正,有助社會公益的電視台,民國黨立委徐欣瑩:「這一些屬於公益性,還有比較教育文化方面的,這些部份我們希望是能夠必載,那其他的部分這點也可以看立法院大家的共識,最重要就是說如果是商業行為的部分,應該是市場機制來決定。」

廣電三法還有許多地方,沒有協商完成立場也不一致,眼看1月16 大選要到了,大家突然動起來想要力拚法案,在這個會期過關也難免讓人聯想,是想用廣電三法騙選票,沒經過好好討論解決爭議,最後傷害的也還是消費者的權益。


(圖/廣電三法25號要再度進行朝野協商,但還有許多關鍵爭議沒有解決,若沒經過好好討論解決爭議,最後傷害的也還是消費者的權益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