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影片】最狂年菜?!大盤裝「3根菜5顆蝦」網批廚餘…業者回應了

2018/02/17 14:12 字級:
【影片】最狂年菜?!大盤裝「3根菜5顆蝦」網批廚餘…業者回應了
▲其中一道只有3根青江菜5顆蝦仁,另外還有雞和魚裝在同一盤(圖/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、圖片授權:hiking)

春節期間,有些家庭會向餐廳訂購過年年菜,不僅省時又方便,昨(16)日有一名網友就收到他向台南某商旅訂購了5人份3988元的年菜,但打開後菜色讓他超級傻眼,其中一道菜只有3根青江菜5顆蝦仁,甚至還有雞和魚裝在同盤,於是他拍照po到PTT上,想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的受害者。

▼(圖/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)


從原po的照片中可以看到,除了蹄膀和佛跳牆外,其他菜色在盤子裡都顯得很少,其中一道菜竟然只有3根青江菜搭配5顆蝦仁,還有雞和魚裝在同一盤的情形,原po還補充水果只有5片芭樂和5片柳橙,而這些菜色都是來自於台南某間商旅的過年套餐,5人份要價3988元,讓原po直呼「不可置信的差!」

po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太扯了吧,你沒講這是年菜我會以為是廚餘」、「這是廚房吃剩的?」、「便當店還整支雞腿,這個…」,還有網友懷疑是不是直接把10人份的菜色直接減半。

對於網友的指控,業者坦承疏失,並強調這是個案,是因為員工誤把5人份的菜裝到10人份的盤子裡,才會造成視覺上看起來很空虛,業者對此表示非常抱歉,並承諾會全額退費並附上2張餐卷作為補償。

▼傻眼!年菜3根菜+5顆蝦仁 網友:以為廚餘(影片/東森新聞)
 
 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
過年期間,除了到外面餐廳吃飯,也有許多人喜歡買些食材回家料理,自己做年菜。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新竹大小事》憤怒發文表示,在果菜市場買了一條軟絲,回家料理時,竟發現軟絲的肚裡還有一條完整的魚,讓她質疑這該不會是攤商偷斤減兩的手法。

▼網友覺得攤商很黑心(圖/翻攝自臉書《新竹大小事》)


這名女網友昨(15)日到新竹果菜市場辦年貨,買了一條冷凍的軟絲,因為整個包起來所以她也沒辦法檢查,回家解凍後要料理時,才發現軟絲的肚子裡竟然藏了一條完整的魚,這讓原po非常生氣,覺得自己被坑了,憤怒表示1斤要210元,老闆做生意竟然用騙的,讓她感到非常誇張,文末也提醒大家買東西時千萬要小心,眼見為憑,要找有信用的店家。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《新竹大小事》)


貼文引發網友正反面論戰,有網友表示那是軟絲自己吃進去的,不能怪老闆,老闆可能也不知道,「老闆又不是婦產科醫生」、「有可能軟絲吃下魚沒多久就被撈起來,魚來不及消化」,還有本身就在賣魚的網友現身說法,「軟絲裡有魚很正常,有時候現撈上來活的也會有這種情況。」,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表示那條魚是另外塞進去的,「我外婆家是賣魚的,我媽說真的可以塞進去」,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好兆頭,「年年有『魚』的意思」、「買一送一耶」。
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