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麥當勞吃早餐免驚!營養師:掌握5用餐技巧 吃好又吃巧

2018/02/08 13:40 字級:
麥當勞吃早餐免驚!營養師:掌握5用餐技巧 吃好又吃巧
▲許多人早餐吃速食是為了求方便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早餐可以吃麥當勞嗎?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,速食便成為早餐最方便的選擇之一,不過速食常給大眾油膩、高熱量、垃圾食物等印象,事實真的如此嗎?早餐難道就不能吃漢堡嗎?

▼早餐宜攝取優質蛋白質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營養師宋明樺先就早餐對於整天生活之影響做說明,不論民眾想要維持健康或是控制體重,一頓豐富的早餐是很重要的,這也是所謂「大早餐」概念,而所謂豐富的早餐須含有澱粉及優質蛋白質,尤其是優質蛋白質的攝取,能身體維持正常代謝,及建造修補組織時所需要的重要材料,同時也會增加飽足感。

▼營養師建議民眾在吃速食時避免培根等加工製品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宋明樺表示,當民眾在早上第一餐攝取足夠的營養,能夠有效提升基礎代謝、提高學習力和工作效率,亦能避免補償心理(因為早餐吃得不好、不飽)所以在午、晚餐時段吃得更多,故針對早餐吃速食一事,認為並沒有不好。不過她也提醒,民眾若想以速食當作早餐必須留意以下「5件事」,唯有掌握好用餐技巧,才能在口腹之慾與身體健康中找到最好的平衡!

1.食用速食早餐頻率為1週1次。

2.避免醃製肉品,如火腿、熱狗、培根。

3.飲料以黑咖啡、無糖紅茶為主。

4.可選購沙拉。

5.少用額外的調味包。



宋明樺營養師,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碩士,新光醫院營養師、錦福健康顧問公司營養師、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兼任居家營養師,並為新聞哇哇挖、醫師好辣等多個節目之營養顧問,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: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。分享。雜記。

●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