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小氣老闆豪爽請吃炒飯…員工樂歪!事後發現真相氣到離職

2018/02/02 09:04 字級:
小氣老闆豪爽請吃炒飯…員工樂歪!事後發現真相氣到離職

▲(示意圖/pixabay、Hiking授權提供)

農曆年就快要到了,不少公司都會趁著這個後時候舉辦尾牙,不論是大規模舉辦還是單純的聚餐,都是為了要慰勞員工們一整年的辛勞。不過一名網友每到這個時候,就會想起節儉的前老闆某次突然說要請大家吃飯,一行人中午就開心地到小吃店吃炒麵、炒飯,沒想到大家事後才知道,這一頓午餐竟然就是他們的尾牙!

一名網友在《wetalk》論壇表示,他前一間公司的老闆是一個非常節儉的人,而且對員工「摳」到不行,「請假一定會扣薪,不準我們太常加班,算時數還要用分鐘來計算。如果要領文具跟日用品還要給總務看過,他再核准才能發,如果會議室的沒人電燈卻還開著會大發雷霆,辦公室的冷氣只能開固定時段,其他時間都靠電風扇。」

不過當時原PO認為這份工作並不差,因為薪水不錯、交通方便,而且大部分同事人都很好,所以雖然起初對老闆不適應,但後來就漸漸習慣。而到了尾牙的季節,不少公司都開始辦尾牙了,但自己公司卻無聲無息,他和同事則開始擔心「該不會連尾牙都不辦吧?」

就在某一天的中午,老闆突然說要請客,帶整個公司約10人到附近小吃店吃午餐,還異常大方地說「大家盡量點!」不過員工們看到老闆自己只點了最便宜的蛋炒飯,所以每個人都很謙虛地只吃炒麵或是炒飯。大家邊吃邊聊,而老闆快速地吃完,就先去櫃檯結帳了。

等到快要放年假的時候,有個資深員工忍不住跑去問老闆「什麼時候才要辦尾牙?」問完之後卻臭臉地從老闆辦公室走出來,並和大家說,其實上次在小吃店的「炒麵、炒飯聚會」就算尾牙了。原PO和其他同事們聽了好傻眼,罵聲越來越多,而原PO則是在領完年終過完年,剛好作滿1年就提離職了。

原PO表示,他現在的公司應該會有比較「正常」的尾牙,而上一間公司的同事最近和他聯絡時,表示他們今年尾牙還是在那家小吃店「聚餐」,不過大家這次不客氣地點了幾樣比較貴的菜色,「聽說老闆結帳的時候臉色很差。」

不過小氣的老闆還真不少,竟然還有人辛苦工作1個月只拿到355元!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怎麼會有這款老闆!女網友辛苦工作一個月,3月份的薪水袋中竟然只有355元,讓她看傻眼,女網友稱應徵時店家說時薪有130元,但薪資袋上的時薪卻以80元計算,慣老闆還各種巧立名目苛扣薪資,月休5天也被扣薪,請假明明有出示證明,卻被以「曠職」扣薪,還批評女網友工作能力不佳,惡人先告狀氣炸女網友,誇張店家行徑讓眾網友大呼「太誇張!」同仇敵愾要女網友去申訴檢舉。

▼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
依現行勞基法保障的基本工資為133元,但女網友的時薪只有80元,月薪被東扣西扣後,只剩下355元,憤而到臉書《爆料公社》社團爆料,「我努力工作一個多月居然只有領到355元!大家評評理啊!」貼出3月份薪資袋照片,只見時薪是80元,一個月工作221小時只有17680元,還被巧立名目苛扣,包括休假5天被扣薪,女網友因事請假2天並提出證明,卻被當作曠職處理,並一次被扣7天的薪水4480元以示懲戒,更誇張的還不只如此,女網友表示,被各種苛扣薪資後,其實還能領到10355元,但她曾預支5000元急用,結果卻被店家直接扣一萬,努力工作一個多月居然只剩下少得可憐的355元。

惡劣店家還批評女網友「工作能力不如老員工,看你乖乖的所以才留你下來工作,不然早就把你辭掉了!」讓女網友氣炸了,反駁店家說法,表示自己絕對沒有偷懶,如果認為她不認真可以去調監視器,同事也都是證人。網友看了女網友遭遇紛紛留言,「無良老闆,告死他們」、「太扯」、「去申訴檢舉啦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狼師涉性侵4學童!今再被爆另起爐灶「招生」家長慌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