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下周強烈冷氣團報到!北部下探12度 全台這幾天最冷

2018/01/23 10:13 字級:
下周強烈冷氣團報到!北部下探12度 全台這幾天最冷

▲下周一將變天,最低到12度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下周冷氣團報到,有可能達到寒流等級!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23日)到周六(27日)將會有兩波的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地區偏濕冷,中部以北低溫14至16度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。周日(28日)起鋒面及冷空氣南下,氣溫會開始下降,而下周二至周四最冷,台北市氣溫可能會降到12度。

▼今日天氣狀況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有局部降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

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下周一報到的冷空氣有可能會比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更強,至少會冷到下周三,北部下探10到12度,中部13度,其他地區則是15到17度,北部地區要特別注意降雨。

而今天(23日)下午起,東北季風便會開始增強,晚上東半部、北部會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可見陽光,一直到周四東北季風才會稍微減弱,但周五到周六又會有另一波冷氣團報到,天氣再度轉涼。

▼周五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氣溫略降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

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提到,周五起會有冷空氣南下,帶來不穩定的天氣,周日起便會開始低溫,剩下12到13度,下周一開始則轉為濕冷天氣,另外,空氣品質也需特別留意,高雄、屏東和南投部分地區今天清晨的空氣品質,以達到「對敏感族群不健康」的等級,未來3天中南部的空氣條件都不佳。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冷氣團 寒流 低溫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