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魚蛋沙拉攏假?傳碎魚卵加蛋黃重組塑型

2015/11/11 00:19 字級:
到底魚卵怎麼造假的,又要如何作出一顆顆小魚卵?記者走訪台中梧棲魚市場,業者說,有聽過碎魚卵重組的,但沒聽過魚卵用作的。不過有不願具名的業者透露,曾經聽過用碎魚卵重組在加入蛋黃調和,但也僅止於聽說。因為魚卵並非高價的漁獲頂多重組,要再耗費人力成本去作假魚卵應該不符成本,若想要買到真的以選新鮮的為主,還有注意有沒有自然的血絲紋路,都是辨識的方法。

來到海產店,總少不了點一盤魚蛋沙拉,不過這魚蛋沙拉竟然傳出也可能造假,業者聽聞直呼不可能。這魚卵先丟入熱鍋油炸,起鍋後切片料理每一片間距都切得剛剛好,不過這魚蛋切開太平整,似乎看不到魚蛋,來來來,業者說剝開可以看得到魚卵層次的堆疊感,就是真的。



不過老闆說,目前所謂的假的應該用重組來形容比較恰當,但也有聽過類似作法是,用少量的碎魚卵重組再加入蛋黃塑型,但一但加入蛋黃塑型就一定得蒸熟,顏色相同又有魚蛋,肉眼比較不容易看得出來,而來到梧棲魚市場到處看得到魚蛋沙拉,但民眾畢竟不是專家,到底要怎麼辨識,老闆娘教你第一個小撇步。

原來完整的熟魚卵紋路自然,上面的血管分部均勻,如果是不完整的就會有補過的痕跡,不過老闆說目前用來作魚蛋的魚種有黃魚、旗魚、跟福氣魚,一條魚卵的成本大約在$50~$100元之間,要以蛋黃的方式重組造假,可能也不符成本,業者提醒,不想買到假魚蛋,民眾購買之前除了先看血絲分布的紋路是否自然,是否有魚卵層次的堆疊,再來所有假魚蛋都必須蒸熟的狀態,買新鮮的才不會受騙上當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