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缺乏關注...愛心家園庇護商店2008年熄燈

2015/11/20 12:28 字級:

有人為愛心物資過多所苦,卻也有不少弱勢族群,得不到社會大眾關注!其實台灣不少團體常號召募集愛心物資,大批民眾收到消息都會慷慨捐贈,只是這往往都是被動付出少了主動關心,就讓一些社會角落族群無法被看見,像是台中發生這起母子陳屍家中的悲劇,就是因為沒有相關單位提供協助,才讓兩人死亡兩個月才被發現。

身心障礙學員推著小推車,上頭放的是剛出爐的麵包西點,這是台中愛心家園裡的庇護商店,希望能讓學員練習販賣自己製作的商品,但店開了3年,卻年年虧損,庇護商店在2008年吹起熄燈號,讓學員相當難過,只是對比這個畫面,滿坑滿谷的包包,數量多到快把禮堂塞滿了,好幾名志工蹲在地上一一分類,這是今年8月,慈善團體發起捐舊書包活動,要送到非洲肯亞幫助當地學童,本來目標是要募集2萬個書包,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竟然募集了6萬個書包,得要三間教室才裝得下,還得召集更多志工來幫忙打包。

還有音樂電台在11月舉辦愛心鞋盒活動,希望民眾將文具和玩具裝進鞋盒,再由電台轉送給花東偏鄉學童,原本預計16天募集600盒,沒想到一個禮拜就湧入5千多盒,電台辦公室瞬間變成倉庫,走廊的鞋盒也堆積如山,活動只好提早喊卡。另外2009年,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大批愛心物資湧進台東,將縣立體育館整個塞爆,當時還有四百位志工不眠不休進行分類,郵局甚至一天要出動二三十部大貨車運送才能消化完這些物件,只是社會上還是有不少弱勢族群無法受到大眾關注。

像是台中,發生一名領有社會局重度多重障礙手冊的喑啞盲李姓婦人,和相依為命的兒子死在家中的悲劇,更令人心寒的是,兩人死亡整整兩個月才因為積欠電費,台電人員上門拆電表才被發現,台灣民眾或許不缺乏愛心,但少了那跨出一步,主動關心的行動,往往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無法得到及時救援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