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陳澄波畫中畫 嘉義公園藏「裸女圖」?

2015/11/20 12:58 字級:

一般人看畫,只是看外表呈現的畫作樣式,但有時圖底下可能另有玄機。知名畫家「陳澄波」的畫作送去X光機檢驗後,竟然發現其中,有22幅畫的底層,另有畫中畫。而這些「隱藏版」的畫作以裸女畫最多,像是著名的「嘉義公園一景」,它的底層有雙裸女畫,研判當時因為物資缺乏,畫家對第一幅畫不滿意,所以直接在上面畫上第二幅畫,才會出現這種畫中畫的奇特景像。

在正修科大的文物修復中心裡,名家陳澄波的畫作,由工作人員仔細的修復,不過這些畫作在修復過程中,工作人員在油畫色彩下,發現不同線條,在上百幅送去化驗的作品裏,發現其22幅的畫作下,藏著隱藏版的畫中畫,尤其知名的嘉義公園一景,底下藏著是陳澄波唯一的一幅雙裸女畫。



名家的畫作下出現隱藏版畫作,研判應是當時陳澄波家境不佳,為了節省物資,才把日本留學帶回來的習作,再拿來當畫布,於上面重新作畫。正修科大文物修復中心主任李益成表示「日本留學的時候,他課堂上的練習,很多裸女的練習,很多裸女之後有裸女,另外一個可能性就是說,這我推測的,當時在日本的作品,帶回台灣有太多裸女,不被接受。」


 
畫家生前或許想不到,因為科技的進步,可以用X檢測出原來的作品,也讓這隱藏版的畫作可以在塵封多年後重新現出,呈現另一種畫中畫的趣味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畑裕太犯性侵!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