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努力的隧道太長!快找朋友一起靠腰 心法:永遠賴活著

2018/01/01 16:00 字級:
努力的隧道太長!快找朋友一起靠腰 心法:永遠賴活著
▲(示意圖/pixabay)

文/黃大米

不論是工作或者愛情,當我們往心中嚮往的目標前進時,總會覺得很不確定,感覺茫然,丟下去的成本,不論是時間,金錢,感情,或是選擇機會,都是一去不復返,無法逆轉,更怕有去無回,手上的盤纏不多,跟夢想梭哈,總顯得小家子氣,賭下去時,嘴上逞強,內心都在抖,你、我都是如此,夢想的亮光還沒照進來之前,黑暗特別黑,空氣特別冷,那個名為「努力的隧道」怎這樣長,要走這樣久啊,如果知道盡頭就好了,可惜事與願違,未來總是不可知,求神問卜算塔羅,西方、東方眾神皆拜,抽籤、抽牌,還是無法安妥,唯一能讓你穩住心情的,除了相信自己以外,就是那些陪你靠腰的朋友。

紀坪是我在寫作時,陪我一起靠腰的朋友之一,我太愛靠腰了,所以有很多靠腰友,私下大家都叫我靠腰王,真是太貼切了,看到這,是不是很想退粉,覺得好像跟錯粉絲團了。

<當我懶惰,不想寫時:>
紀坪:唉呦!你的粉絲們正在等你呢,她們都沒看到你的文章了。
大米:安啦!她們都忙著看別人的文章啦!
紀坪:你很像補習班把學生都招來了,老師居然不教了,你這樣對嗎?
大米:哈哈哈哈好啦!繼續寫一下。

<當我文章表現不好沮喪時:>
文章瀏覽率往往有高有低,第一次不中時,我看著只有六千多的瀏覽數,覺得無法接受!!!!!!! 想著出了什麼問題? 哪邊寫不好?
紀坪:瀏覽數有六千多不錯了啦!我還有過兩三千的。
大米:怎麼會,你一直都表現很強,瀏覽數很高啊。
紀坪:當然有很低的,因為太低所以你不知道阿,就是很低,低到沒人看啊,哈哈哈。
大米:那你怎麼辦?怎麼走過的。
紀坪:你要活著,繼續活著,繼續寫,賴活著,賴活著就過去了,重點是,你要活著。

賴活著,繼續活著,好有道理,要用喜事去破事,沖喜後,苦也就忘了。

我們兩個人一路從沒有什麼專欄,到有不少專欄,哪邊有錢賺,就無私互相介紹分享。紀坪出書了,書名是懶經濟,哈哈哈哈,他其實真的很懶,每天都在想如何最快達成目標,例如一邊幫小孩泡奶,一邊跟我一起靠腰,同時做很多事情,也同時什麼事情都完成,他做事情的方法是,先思考,再行動,找到捷徑再出發,非常聰明的人。

他送給我書,提的字是:「 Dear 靠腰拍檔 黃大米」,超中肯的提字,我們一路互相扶持,一起往夢想的道路前進,在不夠相信自己時,一路陪你靠腰的朋友,會比你自己還相信你可以,跟你說聲:安啦!你很ok!沒問題!

最珍貴的好朋友,不是當你事業有成時,跟你一起喝紅酒,跟你一起爽的人,最珍貴的好朋友是,當你什麼都還不是時,陪你一起爬行天堂路,在彼此都很渺小的時候,一起往高處爬,一起互相拉抬彼此一把,一起走向高點,在高點上一起傻笑說:「靠腰!我們真的辦到了耶。」

夢想的路很辛苦,堅持是唯一的路,堅持的心法就是,「繼續走,賴活著,不小心就抵達了,記得要永遠,賴活著。」


本文授權:黃大米粉絲團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朋友 靠腰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