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3年來新高!年終平均1﹒3月 金融、科技最吃香

2017/12/25 14:21 字級:
3年來新高!年終平均1﹒3月 金融、科技最吃香
接近年底,年終獎金也成了民眾最關心的話題。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的年終平均落在1﹒3個月,其中特別是金融、科技還有製造業,年終都會相當不錯。不過,像是內需型產業,因為還受到一例一休影響,年終獎金也比較不樂觀。
 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除了犒賞員工的尾牙之外,大家更期待老闆能給一個好年終,人力銀行統計因為今年景氣稍稍回溫,年終獎金的平均值會落在1﹒3個月,比起去年多了2.4天,也是近三個年度的最高值,實際比一比能拿到最多獎金的第一名不外乎是金融業摘下,高達2.22個月,就是因為股市上萬點效應讓獲利明顯成長,第二名科技資訊業整體,也因為訂單持續回溫,年終平均也有1﹒83個月,同樣給得大方。
 
隨著對健康的重視,不少健身房也越開越多間前景大受看好,不過有些企業,特別是內需產業,像是餐飲住宿、文教、服務業則是相對不樂觀,面對低薪年終也低的問題,上市上櫃公司也成了不少年輕人求職、轉職第一首選,或者選擇創業,放手一搏,歲末年終員工只希望老闆能在年終和薪水上多給點力穩定士氣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