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跟好天氣說再見!明起變天…聖誕節低溫下探13度

2017/12/23 21:40 字級:
跟好天氣說再見!明起變天…聖誕節低溫下探13度
▲(圖/中央氣象局)

相信不少人今(23)日都有享受到白天溫暖的太陽,可惜恐怕要跟這樣的好天氣說再見了!冷空氣影響稍緩,週末各地回暖,中午甚至有點熱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會持續到明(24)日,週日(24日)冷空氣開始南下,東北風增強,各地轉乾冷,日夜溫差較大,因此有安排出遊的朋友早晚記得多帶件外套!

氣象局指出,明(24)日將有冷空氣南下,強度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,預計明(24)日中午過後,北台灣及宜蘭地區溫度會開始下降,白天高溫可達22度,入夜後則將下探至14度至15度,相對於今(23)日溫暖穩定的天氣,北台灣天氣變化還是很大。其他地區影響較不明顯,白天高溫仍有24度至26度,低溫則在15度至17度左右。降雨部分,明(24)日起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加,有局部短暫雨的發生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則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分析,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將落在下周二(25日)聖誕節及、下周二(26)日。下周一(25日)北部、宜蘭高溫恐怕只僅剩17度至19度,全天偏涼,入夜後至下周二(26日)清晨將會是冷空氣最低溫發生的時間點,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3度至14度,其他地區約16度,提醒民眾須注意保暖。

氣象局預測,雖冷空氣在下周三(27日)至下周五(29日)會稍微減弱,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、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,但東北風仍強,北部及東半部天氣偏涼,溫度回升有限,另外迎風面的水氣稍有增加,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雲量增加並有局部短暫雨發生。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
▼明(24)日白天預測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▼明(24)日晚上預測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4死、10失聯!廣東暴雨釀「全鎮失聯」雨還會再下3天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天氣 變天 氣象 聖誕節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