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影片】雄海馬肚腩大如球 用力一縮!噴出上千小寶寶…老婆呆看

2017/12/18 15:30 字級:
【影片】雄海馬肚腩大如球 用力一縮!噴出上千小寶寶…老婆呆看
▲相較於大部分的動物是雌性個體會有「生產」行為,海馬的雄性生產可說是相當少見的特例。(圖/翻攝自影片/Facebook/The Dodo,下同。)

左邊來一些,右邊也要一點~這樣的畫面並不是在分享禮物,而是雄海馬在生產的模樣。粉絲專頁「The Dodo」18日分享一則「海馬生寶寶」的影片,這樣難得又讓人驚奇的畫面,讓看過的網友驚呆了!

短片中可以看見,一隻雄性的海馬挺著鼓鼓的肚子,朝向水中空曠的地方「噴射」出許多綠綠黃黃的寶寶;再仔細看一次,海馬把拔的腹部上有個開口,打開的同時下腹用力一縮,就能將育兒囊(孵卵囊)的小海馬送出體外,這樣特殊的育兒方式,既有趣又讓人感到驚嘆。

▼雄海馬將寶寶從肚子上的開口送出育兒囊外。


海馬的生殖方式非常特別也引人注目,雌雄個體會先進行複雜的求偶儀式,接著雌海馬會將受精卵生產在雄性肚子裡的「育兒囊」,經過9至45天後,再由雄海馬「產下」發育成熟的小海馬。

▼影片來源:The Dodo/臉書
 


●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海馬 寶寶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