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老師有教!」小一男童撿到16萬現金 急衝派出所報案

2017/12/16 17:46 字級:
「老師有教!」小一男童撿到16萬現金 急衝派出所報案
▲(圖/翻攝畫面)

南投一名小男童日前在放學回家途中撿到了錢包,發現錢包內有一大疊的千元鈔,卻因想起老師的教誨,決定將錢包親自交給失主,於是在原地等了半小時,卻不見失主前來領回,只好回家交給阿公,要阿公帶他到派出所,請警察叔叔幫忙找失主。

▼男童撿到錢包,卻因牢記老師的教誨而拾金不昧(示意圖/Pixabay)
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南投竹山國小夏姓小一生,上週四放學回家時,在延和國中鹿山路、大智路附近撿到一個裏頭有整疊千元大鈔的皮夾,警方清點金額,達16萬5千元,已通報協尋並PO網找失主,竹山鎮公所的主任秘書洪丞俊看到警方的PO文後,馬上到警局開心領回,16萬多的現金失而復得,他十分感謝男童,還特別準備禮物到學校當面酬謝。

▼失主竹山鎮公所主秘洪丞俊準備禮物酬謝男童(圖/翻攝畫面)


男童憶起撿到錢包的經過,當時看見錢包內有鉅款並未感到驚嚇,失主遲遲未來領回後,他直覺就是回家跟阿公說,再一起交給警察找到失主,從未想過要求任何獎勵,而之所以拾金不昧,男童表示「是老師教的」,讓警方也讚譽有加。

▼男童撿到錢包後,見失主遲遲未現身,要阿公帶他去報案(圖/翻攝畫面)


竹山國小舉辦119周年校慶運動會時,司儀當眾宣佈祖孫兩人善行,「夏同學和他阿公兩個人拾金不昧,這樣的義舉值得我們給他們熱情掌聲」,讚揚夏童阿公做出最好的身教示範,竹山偵查隊長林再豪也頒發感謝狀感謝祖孫兩人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男童 錢包 報案 失主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