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入冬最強冷氣團!明起氣溫驟降探11度 未來一周冷到爆

2017/12/15 15:48 字級:
入冬最強冷氣團!明起氣溫驟降探11度 未來一周冷到爆
▲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 
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!今(15)日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回暖天氣舒適,不過在享受一天的好天氣後,明(16)日起又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氣溫驟降相當寒冷,且將持續影響到未來一周,最低溫將下探11度!
 
氣象局指出,今(15)日水氣減少,降雨趨緩,各地大致為多雲至晴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。明(16)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冷空氣前緣挾帶水氣,將使北部、東部地區出現短暫雨,氣溫驟降。
 
今(2017)年入冬以來的首波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將於周日(16日)一大早開始,由北而南逐漸壟罩全台,並且將持續影響到21日,氣象局預估,週日(17日)至下周一(18日)為此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,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中部低溫下探12度、南部下探14度、宜蘭下探13度,花東地區則出現低溫16,除高屏地區外,各地高溫普遍不到20度,整天偏涼。
 
下周將有一波波冷空氣南下,北台灣低溫持續時間長,中南部則是有時日夜溫差偏大。冷氣團將持續影響至下周四(21日),周二(19日)前後迎風面水氣較多,若氣溫持續下降,3000公尺以上高山地區可能有機會再降雪。
 
另外,輕颱啟德今(15日)晨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1400海面上,向西北緩慢進行,預估未來將朝中南半島前進。下周一、二兩天,颱風最靠近台灣,但遭北方冷空氣壓制,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。

▼颱風路徑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《臉書》表示,接下來天氣的大轉變會在周末,北部低溫有機會到12度至13度,空曠地區更可能會跌到11度,中南部影響時間會稍落後北部,台中到嘉義區域要多留意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,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較久,強度也很有機會創下今年最低溫。
 
▼台北市溫度趨勢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 

▼中部以北16日起將轉為濕冷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
▼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