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哭泣、抽搐、癱軟 學生迎新集體中邪進廟求助?

2017/12/14 17:47 字級:
哭泣、抽搐、癱軟 學生迎新集體中邪進廟求助?
畢業旅行怎麼會玩到半夜中邪?其實不指這個學生發生這種情形,在許多校園內的迎新會、萬聖節活動,也玩到一半學生覺得不對勁還跑進廟裡求助。不過在專業的醫師來看,這並不是中邪而是「睡眠期行為障礙」,俗話說的夢遊,醫師說有時候白天玩的太激烈,腦波高亢,半夢半醒之間就容易出現行為脫序。
 
去年11月彰化這間廟宇,晚間突然一群學生湧進來,有的學生被背進來,身體看起來虛弱,有的需要人攙扶,還有學生連衣服都反穿,相當詭異。原來這是彰化三所高中聯合舉辦迎新會,活動前先拜拜祈求活動順利,才跳完香舞跟跟迎火神,學生就開始不對勁了。
 
這種集體的詭異現象,有人稱為是中邪,不只彰化,在嘉義某大學的萬聖節活動,學生們裝神弄鬼宣傳,活動結束後,20多名學生有人四肢癱軟、嘔吐,還不停的抽搐,甚至有人不斷哭泣。廟方人員說這就是卡到陰,還派出王爺神轎鎮邪,在南投某高中學生宿舍也傳出學生宿舍中邪,學生玩錢仙玩到舉止怪異,三四個同學圍觀還暈倒,雖然以民俗觀點來說是中邪,但以科學的角度來看,醫師簡單說就是夢遊。
 
因為精神不濟,加上當時聲光刺激比較強烈,讓腦波持續在高亢狀態,在半夢半醒狀態下,就容易出現跟平時不一樣的行為舉止,也是所謂睡眠障礙的一種,有時候是個人,有時候情緒感染也會出現在集體行為中,雖然神秘世界總是牽引好奇心,但在專家來看只有學理能夠解釋,無關靈異或卡到陰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