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學童淋雨上學遭警攔住!下一秒超暖舉動被民眾讚爆

2017/12/14 17:40 字級:
學童淋雨上學遭警攔住!下一秒超暖舉動被民眾讚爆
▲(圖/翻攝自《板橋警聲雲》)

小小的舉動,卻溫暖了眾人的心!12日上午,新北市板橋地區陰雨綿綿,一名國小學童徒步上學,正當他走到板橋國小圍牆外時,一名員警卻突然將他攔下,並蹲低身體向他詢問事情,正當民眾困惑又納悶時,員警突然起身,接著從學童的後背包拿出雨衣細心地替他穿上。這一幕暖心的舉動,被民眾拍了下來還傳到到校內的群組,瞬間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人直讚員警「超有愛」!

臉書專頁《板橋警聲雲》14日PO出一則暖文,表示12上午警員王閔南正在板橋國小周邊執行例行性的護童勤務,當天飄著細雨,天空灰濛濛一片,國小的學童都穿著雨衣、撐著傘快步朝學校走去,但他卻發現有位學童竟淋著雨上學,他看了相當不捨,便主動上前關心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板橋警聲雲》)


孩童聽了員警的囑咐,準備從後背包拿出雨衣,員警見他動作十分吃力,便如呵護自己的孩子一般,幫他把雨衣從後背包取出,並貼心地協助他穿上,接著親切地叮嚀了幾句話後,向這名學童揮手道別,這一幕看似平凡的舉動,卻傳遞出王閔南真情守護民眾的心,讓一早低溫的板橋,注入一股暖流,這一幕被民眾拍下上傳到校內群組,立刻引起廣大的迴響和共鳴,大家看了照片都感動不已。

而這位王閔南員警,長期協尋失蹤人口,成功幫助許多家庭找回離散的親人,更被譽為「尋人高手」,今(2017)4月份時,一名70歲蘇姓老婦人向新北市政府求助,表示30多年前她將小兒子送給一對板橋柯姓夫婦撫養,後來姓夫婦搬家,她從此苦尋不著兒子,思念兒子的她希望警方能協尋,王閔南受理後,一度因蘇婦記錯兒子姓名,使尋人任務受阻,但他不放棄,積極交叉比對相關戶籍資料,終於在沙崙地區找到蘇婦的么子,讓失散多年的母子再重逢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