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豪爽!阿伯幫姪女特製限定春聯 網拍桌暴動:我也要!

2017/12/13 16:20 字級:
豪爽!阿伯幫姪女特製限定春聯 網拍桌暴動:我也要!
▲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官網;貼圖/Hiking授權提供)

農曆新年將至,不少人為了迎接新年新氣象,會買新衣或改變髮型,除了人之外,房子也需煥然一新,在華人傳統文化中有大掃除的習俗,也會在門前貼上喜氣洋洋的紅色春聯,寫上對新年的期許。不過有位網友在網路上貼出家人為她「特製」的春聯,上面寫的字卻讓人啼笑皆非。

▼過年時貼春聯是傳統習俗。(示意圖/翻攝自Flickr


這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三館」貼文,表示她的阿伯送她一幅春聯,只見常見的春聯「天添增歲月人增壽,春滿乾坤福滿門」竟被改為「春滿乾坤福滿門,老娘就是不嫁人」,搭配上剛健、氣勢十足的金色毛筆字,令不少網友捧腹大笑,原PO則說,「今年我的門口會貼這個,所以不要再問我怎麼不嫁惹(了)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官網)
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喜愛,留言「這個我喜歡」、「我想買來貼」、「有沒有男生版,我要貼我的房間門口,省的我媽我外婆3不5時在問」。另外還有網友絞盡腦汁創作對聯,「天增歲月人增壽,老是加班沒空做」、「天增歲月人增壽,恁爸就係譕愛娶某」、「何時結婚辦喜事,再問就讓你出事」,還有人說橫批可寫「干你屁事」或「千山鳥飛絕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官網)


春節回鄉,面對親戚長輩的連環砲質問是讓許多人痛苦的例行公事,大陸《知乎周刊》就曾出版《春節返鄉一本通》,從該買什麼禮物給父母、如何和女友的爸爸相處,到如何得宜大方的和長輩聊天、如何在飯桌上成功躲酒等,18個大哉問都有詳細解答,引起網友熱議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春聯 下聯 題字 結婚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