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誰他X的會錄取孕婦!」惡主管逼辭職 網氣瘋齊喊:告他

2017/12/04 16:28 字級:
「誰他X的會錄取孕婦!」惡主管逼辭職 網氣瘋齊喊:告他
▲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(圖/翻攝自Pixabay、翻攝自《新竹˙爆料公社》,LINE圖片授權:hiking)

孕婦在職場遭歧視或被逼著辭退的事件頻傳,但其實勞基法與性別工作平等法都有條文保障權益,雇主因女員工懷孕提出資遣,可依法開罰!一名網友PO網分享,因為懷孕被主管逼退,甚至遭嗆「誰她X的會錄取孕婦,妳耍我嗎?」、「告死妳」等惡劣言論。
 
一名女網友在「新竹爆料公社」臉書社團PO出對話紀錄,主管疑似想逼她辭職,於是她表示,「面試回函時有告知懷孕,公司不能辭退孕婦,違法,要給薪到生完才能離職」,沒想到主管竟口出惡言謾罵,「妳沒說妳懷孕,誰他X的會錄取孕婦,妳在耍我嗎?」

▼Line對話紀錄(圖/翻攝自《新竹˙爆料公社》)

 
該名主管甚至出言數落,「心思不正是很可怕的,歡迎來告,我一定告死妳」,明明違法在先,竟恐嚇要對原PO提出告訴。原PO心平氣和回覆,「周一就會整理東西,沒有要告任何人,請不要口出惡言」,沒想到主管態度強硬繼續痛批,「誰敢用妳這種人,給到生產?」
 
但原PO附上的人力銀行應徵時,她的確言明「目前懷孕,請問是否仍有面試機會!」原PO強調,面試前就表明有懷孕,錄取後每天加班又兼行政打雜,沒想到幫公司把帳目都整理好後,竟然被主管逼退。

▼原PO在人力銀行應徵回函中,有註明已經懷孕(圖/翻攝自《新竹˙爆料公社》)

 
原PO痛批這名主管「沒水準」,並感嘆表示「工作可以再找,請不要侮辱女性特別是孕婦,大家都是媽媽生的」。為了討回公道,她已經約好明(5)日到勞工處填表,將提出就業岐視申訴,以保障工作權。
 
網友看到對話後都十分氣憤,紛紛留言表示,「好好溝通,人身攻擊的言語真的不該」、「女人懷孕很辛苦,告他」、「難道他不是孕婦生的?」、「直接告他們讓他們付錢付到妳生完,然後妳再請育嬰假」、「好沒品的主任」、「現在這社會很冷漠不會因為孕婦就有特別待遇,只有孕婦才會了解孕婦的心情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黃曙光親證辭「潛艦國造召集人」 首曝心聲
徐巧芯要黃捷「要告快告」 嗆: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孕婦 主管 辭職 勞基法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