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早餐店天天吃這兩款…罹癌率飆升!醫生:最好少碰

2017/12/04 16:00 字級:
早餐店天天吃這兩款…罹癌率飆升!醫生:最好少碰
▲現代人早餐幾乎都在外頭解決,怎麼樣才能吃得健康很重要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一日之計在於晨,不少營養專家認為「早餐」是最重要的一餐,不過台灣多數家庭工作忙碌,到早餐店吃外食成了主要選項。不過醫師警告,早餐店內幾樣熱門品項,如火腿、熱狗、奶茶等並不健康,天天吃恐讓罹癌率增加,建議避免經常食用。

由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審定的《好神醫師在我家》一書中提到,吃早餐店時點主餐得慎選「肉片」的種類,盡量不要購買組合肉和加工紅肉,如火腿、培根、熱狗、香腸等,這些是致癌物質,天天吃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。

早餐店中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「反式脂肪」,這是不好的油脂,會出現在油條、燒餅、乳酪餅等餐點中。此外,配餐的飲料也有學問,醫師不建議點奶茶、碳酸飲料來喝,因為含糖量太高。

本站去年刊登〈只有熱量沒有營養! 醫師揭「最不理想早餐組合」〉一文,揭露了反式脂肪的危害。世界衛生組織規定,一日攝取反式脂肪以2公克為限,即使少量攝取也會造成身體很大危害,甚至比飽和脂肪酸還可怕。有研究顯示,食用反式脂肪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是飽和脂肪酸的三到五倍,若攝取量高,血液中壞膽固醇會上升,並使好的膽固醇下降,增加心血管疾病、癌症、糖尿病及皮膚過敏等風險。

營養師指出,最不理想的早餐組合為「培根三明治搭奶茶」和「火腿三明治搭奶茶」,如果天天吃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。攝取過多反式脂肪及飽和脂肪,則可能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,因此,奶茶、培根、火腿均被列為不優早餐名單。早餐店飲料好喝,但卻只有熱量,卻沒有營養,民眾早餐飲料應以鮮乳、豆漿、優酪乳為主,並搭配不同的主餐或蔬果,才能滿足早餐的營養需求。

●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逆勢抗震!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