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喜宴遇「打包狂人」食物秒消失!大媽笑問:你們怎不吃?

2017/11/02 17:20 字級:
喜宴遇「打包狂人」食物秒消失!大媽笑問:你們怎不吃?
▲(圖/東森新聞)

吃過喜宴,一定對「打包」文化不陌生,原本是珍惜食物不浪費的美德,但是過於貪心的打包行為,有時候卻會演變成賓客之間的爭奪戰,近日有位女網友上網抱怨,表示她出席一場婚宴,菜還沒吃完就被同桌大嬸「掃光菜盤」式的打包到一點不剩,讓她不悅的大嘆「其他人要吃什麼」?
 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貼文,表示自己支持將食物打包,避免浪費食物,但打包前應禮貌性詢問同桌的賓客,是否還有需要繼續用餐,而不是像她這次在喜宴時遇上的大嬸一樣,連問都不問就出手將桌上食物通通打包走。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
她無奈的抱怨這次參加喜宴的不好經驗,「我喜歡吃奶黃包,才上個廁所回來想吃第二個的時候,全部沒了」,她怒批同桌大嬸,一開始就默默將菜打包完,後面才開始詢問其他人「怎麼不吃」,讓她不禁回嘴「我喜歡慢慢吃,妳一直打包,我怎麼吃」?

▼女網友PO出當天菜色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

 
一轉眼想吃的東西被打包走了,讓她傻眼又無言的表示,「喜宴不就是慢慢吃,慢慢來嗎?」,同桌大嬸很急著打包走桌上食物,完全不顧慮其他人的感受,桌上食物被掃光,難道「其他人要吃咖撐(屁股)」?
 
原PO以為喜宴結束就可以脫離這個大嬸,沒想到在離場時,大家都排好隊準備和新娘拍照,這名大嬸又出現在她眼前,還嚷著自己是「新娘的乾媽」,毫不羞愧的插隊搶先拍照,這位大嬸一連串沒禮貌的行為,也讓原PO在歡樂的婚禮上,留下不開心的回憶。

▼女網友在抱怨公社PO文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)


不少網友看到這段不愉快的經歷,紛紛留言表示有相同經驗,「不是不懂禮節…是你不懂台灣人」、「大媽搶菜超快!」、「跟婆婆媽媽同桌,就要有菜一出就被包走的心理準備」、「上次遇到還沒轉半圈,菜就被夾完了」、「不尊重人家還沒吃飽就急著打包,真的很沒水準」、「吃喜宴就像在比手腳快一樣」、「我還遇過隔壁桌的阿姨,直接跟服務生要打包我們這桌剛上的菜」。

▼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喜宴 打包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