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神秘謎團!一家3口電費高達「2萬1」 她崩潰卻找不到原因

2017/10/05 14:20 字級:
神秘謎團!一家3口電費高達「2萬1」 她崩潰卻找不到原因
▲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)

夏天悶熱,許多人會待在家吹冷氣,免不了就要面對暴增的電費單。不過這個網友收到的電費單實在太誇張,兩個月竟然要繳上2萬多元,她害怕自己被坑,請來台電人員檢查,卻怎麼樣也找不出原因,讓她相當煩惱。

▼原PO請台電人員檢查是否抄錯電表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畫面/翻攝自維基百科


這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,表示她和男友與兒子今年4月搬進這個舊公寓,本來第一期電費只繳1000多塊,想不到6、7月的電費竟暴增至1萬2453元,7、8月更收到2萬1516元電費,讓她超級傻眼,房東則要他們自行處理,因此她便PO網徵求建議。

她說明,他們的家電有一台窗型冷氣、一台分離式冷氣、熱水器、冰箱、兩台電腦、兩台電視、洗衣機、列表機、電風扇和電燈,窗型冷氣一個月開不到5次,每次吹不到4小時,至於分離式冷氣則是吹整晚,若白天開啟的話也不會超過4小時。

▼原PO一家較常開分離式冷氣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畫面/翻攝自維基百科


原PO請台電人員和水電師傅前來檢查,不過台電卻表示沒有異常,水電師傅則說明,「輸出好像不平衡」,卻也找不出關鍵問題。有鑑於6、7月暴漲的電費,原PO一家9月開始便不在白天吹冷氣,還改裝LED燈,並將插頭拔掉測試,結果電表並沒有轉,因此電表也沒有壞掉。

▼原PO還將插頭拔掉作測試。(示意圖/Pixabay


原PO無奈表示,已經排除被偷接、抄錯電表、電表壞掉的可能,「只是好奇用電習慣如果沒有改變,為什麼會增加那麼多(電費)」、「如果排除一切,最後是自己用電問題,我也不會說什麼,怕就是怕自己被坑了」。

有網友表示,「我也是覺得是不是去年沒住人!以小弟的例子前年沒住人剛搬過去快一萬!隔一年變5000多!後來就都沒變了」、「該不會像電影那樣,有人在地下室裡種大麻啊」、「可能是熱水器問題,看儲水的水箱有沒有漏水,一漏水,水箱內的溫度就會降低,導致熱水器一直在加熱狀態」、「太誇張了啦,我家透天兩個月也才3千多,5個人在住耶,冷氣開整晚」、「如果我電費兩萬多真的會暈倒」。

另外有人推測,「會不會是被改成營業用電」、「光看金額是不準的,要看月租費,一般而言,會收到上萬元電費的帳單,是因為使用過多的220電壓,這時就會讓台電誤以為是商家或是有在營利的公司,如果月租費是很低的,那就是老舊電器的漏電問題比較多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冷氣 電費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