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才新婚…30歲「燒烤王子」一周吃5天 患大腸癌末期

2017/09/26 14:35 字級:
才新婚…30歲「燒烤王子」一周吃5天 患大腸癌末期
▲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(圖/pexels)

中秋節將至,不少民眾喜歡闔家團圓烤肉、吃月餅、吃柚子慶祝,但切記烤肉別吃太多!大陸南京一名30歲男子,非常喜歡吃燒烤,一周甚至能吃上5天,被朋友戲稱是「燒烤王子」,半年前出現血便症狀,但當時他不以為意,認為只是長痔瘡,沒想到近期去檢查時,才發現罹患「大腸癌末期」,連動手術的機會都沒有。
 
▼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(圖/pxhere)


不少人非常熱愛吃燒烤,一串串鮮美燒烤撒上辣椒、孜然等香料,配上冰涼飲料令人垂涎三尺。大陸南京這名男子也是如此,酷愛吃燒烤,一周7天當中至少有5天都在吃燒烤,南京各大燒烤店都被他吃遍,被朋友戲稱是「燒烤達人」、「燒烤王子」。
 
男子半年前出現「血便」症狀,但當時輕忽病情,誤以為只是長痔瘡,很快就沒事了,直到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醫,才知道已經大腸癌末期,男子才剛剛結婚,美好人生才剛剛開始,卻面臨如此噩耗,病情末期連動手術挽回的機會都沒有,回想過去後悔不已。

▼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(圖/東森新聞)

▼大腸腺瘤型瘜肉(圖/維基百科)


專家指出,加工肉品亦增加罹癌風險,且肉類再超過攝氏100度的高溫碳烤烹調時,會產生致癌物質「雜環胺」,油脂滴落火上也會產生致癌物質「多環芳烴」,無論是由呼吸或是食用進入人體, 都會提高罹癌風險。江蘇省腫瘤醫院結直腸外科醫師也指出,近5年來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來看診,腸癌患者明顯有年輕化的趨勢。

▼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(圖/pixabay)


借鑒男子的經驗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資料顯示,台灣是全球大腸癌發生比例第一名國家,大腸癌患者中,有9成的人作息較亂,例如經常熬夜、加班、沒有正常吃飯,如果常便秘拉肚子也可能是大腸癌的警訊。此外,不少忙碌的人會將吃不完的飯菜「反覆加熱」來吃,要注意此舉也會增加致癌風險。

▼熬夜、加班、沒吃飯 9成大腸癌友作息亂▼
▼吃不完的飯菜「反覆加熱」易增加致癌風險▼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