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要家人買機車…年輕人只愛9萬「酷炫款」 母求救:預算不夠

2017/09/23 16:32 字級:
要家人買機車…年輕人只愛9萬「酷炫款」 母求救:預算不夠
▲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(圖/翻攝自 Pixabay)
 
擁有一台酷炫的機車是許多人心中的憧憬,但若是學生族群,沒有經濟能力,你會用什麼方式得到你夢想中的車?一名網友PO網分享,親戚家境普通,小孩想買機車,卻看中了一台要價9萬元的酷炫車型,讓親戚不知道如何是好,詢問該怎麼說服小孩不要買這麼貴的車。
 
▼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(圖/翻攝自 Pixabay)


原PO在「Mobile01」發文,表姊的小孩最近想買機車,但只喜歡酷炫的車型,每台動輒9萬元,但表姊家並沒有特別有錢,預算只有大約5萬元而已,希望他能幫忙勸退孩子。原PO指出,當年大學時騎的是媽媽汰換的舊機車,後來自己賺錢才買相對便宜的重機。

▼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人無關(圖/翻攝自 Pixabay)


PO文一出,對於年輕人還沒有經濟能力,卻想要「挑」好車,讓不少網友批評,「自己打工自己買不然不要買,沒有自己賺錢的能力,就不要學人家騎炫車」、「現在的年輕人比較心態很嚴重,別人有我也要有,不然就遜掉了」、「叫他自己要買的是自己賺,都幾歲了還在伸手牌,早該出去磨練」。
 
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,當年自己年輕時也會有比較心態,不要苛責他,但建議家長可以幫忙支付部分金額,講清楚買車預算只有多少,若超出預算就讓小孩自己賺,「自己賺錢買才會珍惜」,還有網友提出,可以用機車當誘因,讓小孩以亮眼的課業表現爭取心儀的機車。
 
▼原PO貼文(圖/翻攝自「Mobile01」)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