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高職妹下跪擦公車 光電董座感動力邀:畢業到我公司來!

2017/09/22 08:56 字級:
高職妹下跪擦公車 光電董座感動力邀:畢業到我公司來!
▲(圖/爆料公社、Google Map)

高雄一位媽媽日前在搭公車時,一手抱著小孩,一手拿著麵包和飲料,結果不慎將飲料打翻,流得滿車都是,一位就讀高雄市海青商工室內設計科二年級的蔡芙柔竟二話不說,用濕紙巾,蹲在地上埋頭將整車的飲料擦乾淨,這位媽媽感動得「差點下跪」,並PO網表達自己的驚訝與感謝,而蔡芙柔的善舉也感動了光電業梁姓董座,寫信到學校表明希望日後能聘僱她。

▼蔡芙柔跪公車擦地,善舉感動光電業董座(圖/爆料公社 下同)
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光電業梁姓董座知道這件事後,立刻寫信到蔡芙柔所就讀的學校,信中提到「讚揚貴校善良的女生,同時期待未來能任同(用)她」,而該校校長馬德強、駐區督學吳佳玲也贈送學用品給她,並將於下星期二(26日)升旗典禮時,在全校同學面前表揚。

因為善舉而受到關注,引起各界讚揚,更有光電業董座邀約聘僱,她則謙虛的表示,自己目前還在就讀二年級,但畢業後會考慮是否從事光電產業。

18日當時,蔡芙柔搭217公車看見一位抱小孩的媽媽把飲料打翻,弄得全車都是並為此感到十分懊惱時,突然伸手接過這位媽媽的濕紙巾,開始擦地板,這位媽媽還表示,蔡芙柔相當善良,不僅上車的時候,就優先禮讓她,連出了狀況也不嫌棄地幫忙。她感動地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PO出這段經過,並表示「「謝謝你不嫌棄的幫忙,真的覺得這世上並不是都是邪惡的人」。

▼網友PO出事情經事情經過




此外,她也大讚司機人很好,不僅沒有罵她弄髒車子,還一直提醒她不要跌倒。她還藉由蔡芙柔與他人的聊天中,猜測出她所就讀的學校,並表示「如果不是她,我可能很狼狽的蹲在那」。蔡芙柔的暖心舉動讓她看見世界上的美好,也希望大家能多注意美好的事物、多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。

▼一名媽媽抱小孩搭公車時不慎將飲料打翻,蔡芙柔跪下擦地板感動她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擦地 高職 董座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