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要不要跟婆婆住?」他戳破「孝順不外包」的謊言!

2017/09/21 17:00 字級:
「要不要跟婆婆住?」他戳破「孝順不外包」的謊言!
文/拎杯是大叔啦!

竟然還有人可以理出所謂的孝順不外包。X!拎杯要是有錢請三個佣人,一個煮飯,一個抓龍,一個耍猴戲,來服侍我爸媽,幹嘛孝順不外包。拎杯把時間用來賺錢,用來陪她們世界走透透,我幹嘛不外包。我媽就是那種標準的年輕時候跟婆婆處不來的人。但好處是她很明理,從我大概20歲,我媽就常提醒我,拜託你將來結婚請搬出去。但請住在附近。她的論點是,感情再好的家人整天膩在一起,容易看到醜態,所以再怎麼有量,也會有疙瘩。

她說:你是我生的,我都常常看你不順眼了,更何況是媳婦。而我常常唸你,你也是經常白眼啊!那我要是不小心念媳婦,不是更顧人怨。她說:你們住附近,我可以常去找你們玩,然後你們人少不想煮,就帶回來吃晚飯,吃完拍拍屁股就可以滾了。要是住在一起,你們吃完飯,不洗碗,不打掃,我早蕊死你們了。

聰明如我媽,現在我們住在離她騎摩托車10分鐘可到的地方。每天早上她就是騎車來我家跟孫女練肖話,上來總不忘帶麵包餅乾給孫女,補藥養身的給媳婦,好吃好喝的給他兒子。而我老婆看到好吃好喝的也不忘幫婆家帶上一份,三不五時跟我姐妹line聊我壞話,跟婆婆是拜廟二人組。

很多男人都說希望將來老婆跟家人住在一起,是為了照顧爸媽。而更有人解讀成是希望老婆幫忙盡孝。讓大叔老實來告訴你吧,真的孝順的孩子,就算是媳婦跟爸媽住在一起,要盡孝,也是不假他人手的。所以別說:婚後跟爸媽住是希望媳婦盡孝,是孝順外包。錯!你錯了。

通常會說婚後想住家裡的,大都不是媽寶,就是魯蛇。一個是離不開爸媽,一個是搬不出家門。不然你告訴我,你如果婚後住在隔壁或是樓上樓下難道就不能照顧爸媽?只要不在一個屋簷下,稍微有點距離,媳婦生活起來也較沒壓力,爸媽也比較少腦充血。難道不好?那你們倆單身時都能各自租房居住了?合體了反而付不出在爸媽附近租房的房租?

所以別再說:你跟爸媽住是為了孝道,你X媽的告訴我,有哪個男人婚後跟父母住是,晨昏定省,掃地,洗衣,抓龍,盡孝道的。你就老實點承認是自私。因為跟爸媽住老婆不會叫你洗碗?因為跟爸媽住你可以保持單身時的壞習慣,因為這個家依然是媽媽做主?因為跟爸媽住,老婆應付爸媽的白眼酸語都來不及了,哪有空管你?因為跟爸媽住,你依然可以像個小孩,小霸王,你老婆拿你也沒辦法。所以別在說啥是為了孝順外包啦!包你老木啦。根本連孝順這念頭都沒有好嗎?


文章來源:到底要不要跟婆婆住,由《拎杯是大叔啦!》授權轉載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銅礦供應緊張+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「逼近1萬美元大關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