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不斷更新】泰利路徑北修 氣象局宣布14:30發海警

2017/09/12 09:00 字級:
【不斷更新】泰利路徑北修 氣象局宣布14:30發海警
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【更新】中央氣象局宣布,下午2點半將發布中度颱風泰利的海上颱風警報。

第18號颱風泰利已經在昨(11)日晚上8時增強為「中度颱風」,今天凌晨2時的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1200公里的海面上,以每小時約30公里的速度,朝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前進。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的速度,比預期的還快,因此颱風預測路徑一再地北修,可能不會登陸,也不排除有提早北轉的可能,這部分仍有不確定性存在,但以目前氣象局預測的路徑來看,泰利有可能變成西北颱,須持續關注。

▼泰利持續增強!路徑往北修正 恐成西北颱

至於強度方面,由於未來移動路徑上的環境有利於颱風發展,因此接近台灣時強度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左右,至於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預計是在明天下半天到後天(週四),而各地風雨的大小,則須視颱風通過時距離陸地的遠近而定。

▼中颱泰利路徑預測(圖/中央氣象局)
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雖然颱風中心有機會不直接登陸,颱風影響台灣的劇本和昨天有明顯的差別,不過颱風的暴風圈還是有非常高的機會碰觸北部陸地,如果根據氣象局的路徑,明天下午外圍環流將開始影響台灣東北部,暴風圈主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,時間為周三晚間至周四下午。

▼各國預測路徑(圖/東森新聞)


【西北颱】
西北颱是指從東方海面向西北方行進,中心通過基隆與彭佳嶼之間海面的颱風。若成為西北颱,台灣北部及西部地區將吹西北風,受地形影響北部及中部雨勢特別大;且風向幾乎與海岸線垂直,因此積水不易渲洩,甚至引起海水倒灌,此種路徑的颱風災情最為嚴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颱風 西北颱 泰利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