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怕吵醒淺眠妻!警凌晨三點回家 自備麻布袋「樓梯口」睡一晚

2017/08/31 15:17 字級:
怕吵醒淺眠妻!警凌晨三點回家 自備麻布袋「樓梯口」睡一晚
▲(圖/微博)

七夕情人節這天是牛郎、織女相會的日子,也是很多情侶、戀人互吐衷情的日子,但在大陸的這一對夫妻,竟PO出一張老公睡樓梯間的畫面,寫道「我也有過埋怨,有過不解」,但「我在心疼之餘仍是選擇堅定不移地支持他,鼓勵他」。

▼女網友上傳老公睡家門口樓梯間的照片(圖/微博)


綜合陸媒報導,31歲的蔡晶成,現在是麗水蓮都區公安分局雅溪派出所副所長,負責刑偵工作,小他4歲的妻子顧源紅則是一名麗水市人民醫院腎內科的護士,因為輪三班加值班,這對已經結婚兩年的小夫妻,雖然住在一起,但可以湊在一起的時間卻不多。

這一天早晨8點多,顧源紅下完班拖著疲憊的身軀,才剛走到家門口前,竟看到一位穿著天藍色短袖的男人,蜷縮著身體睡在家門口,仔細一看竟是自己的枕邊人,驚訝大過於驚嚇的顧源紅,輕輕叫醒了這位留著一臉憔悴,留著鬍渣,既熟悉又陌生的丈夫,問道「你昨天不是值班嗎,怎麼跑回來了?還有為什麼好好的家裡不睡,要睡在家門口走廊上?」

原來,前一天晚上蔡晶成為了抓兩個吸毒的人,一直奮戰到淩晨三點多才下班,匆匆忙忙回家的他,在進家門前發現忘了帶鑰匙,當他舉手準備敲門的時候,突然想道「老婆睡眠一直不太好,她來開門,我再進去洗澡什麼的,她這一夜肯定再也睡不著了」,加上他隔天9點就要上班,因此,他轉身在樓梯間找到兩個麻布袋,鋪在地上後就直接躺下了。

▼蔡晶成和顧源紅因為職業的關係,沒有很多相處的時間(圖/微博)


▼小倆口還是會抓緊時間出去玩(圖/微博)


當顧源紅聽到自己的老公,因為「全身是加班汗臭」回來怕吵醒自己,這一番言論讓顧源紅「心裡頓時濕了一塊」,她說「工作上,他作為一名警察,打擊違法犯罪是職責所在,必須竭盡全力;生活上,他作為家庭的頂樑柱,要好好維護,這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擔當」,對此顧源紅也曾埋怨,但她認為身為一名警察的老婆,雖然心疼但還是選擇堅定不移地支持他,鼓勵他。

為了老婆的睡眠,卻願意犧牲自己睡在樓梯的蔡晶成說「自己不是個浪漫的人,老婆經常也會抱怨他不懂浪漫」,但為了見老婆一面,不管加班再晚,蔡晶成也會儘量趕回家。如果兩個人都有時間,就會一起去健身房或者是一起看場電影,而顧源紅則會做一桌香噴噴的飯菜犒勞老公,在遇到結婚紀念日或顧源紅的生日,蔡晶成會特地買蛋糕和水果,並邀請顧源紅的閨蜜和朋友一起到家裡熱鬧一下。

看完蔡晶成的暖心行徑後,網友認為「都紮心了!」、「這是七夕最甜蜜的狗糧」、「估計兩個人見面的時間非常少,心疼」、「這碗狗糧我幹了,同時祝這對夫妻白頭偕老」、「有個愛她的老公,有個疼他的老婆。兩個人又都是這麼神聖的職業祝你們平安健康白頭偕老」,還有人對兩人相聚時間感到疑惑「員警配護士,請問一家團聚一個月有幾天?」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