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網球男單奪金 莊吉生:我係真正的台灣囝仔

2017/08/30 19:29 字級:
網球男單奪金 莊吉生:我係真正的台灣囝仔
我國網球好手莊吉生,在世大運網球男子單打為中華隊拿下金牌。莊吉生在美國出生、長大,3年前才轉籍回台灣,ABC的他一口流利的台語,一開口就讓大家驚豔,他說自己是「正港」的台灣人,很開心能代表台灣拿下金牌,家人也很替他開心。
 
網球選手莊吉生:「大家好我是莊吉生,我是參加世大運幫台灣打網球,我算是真正的台灣囝仔,南部來的。」,講話雖然是ABC腔調,但台語很流利的,唱歌也沒問題。
 
今年28歲的莊吉生,父母都是台灣人,他在美國加州出生、長大,畢業於名校密西根大學,其實一開始他還是一名上班族,在石油公司當分析師,莊吉生經歷過失業,再選擇成為職業球員,六年多的訓練家人一路的支持,尤其是他2015年從美國轉籍回台,對他來說意義非凡。
 
世界排名第270的莊吉生,成功把網球男單金牌留在台灣,這是2003年盧彥勳在大邱世大運後,相隔14年台灣網球選手,再度在世大運男單封王。有人說莊吉生是網球界的 L.A. Boyz,另外一個林書豪,他很驕傲自己是台灣囝仔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