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從小立志當運動員 楊俊瀚:我想為台灣留下金牌

2017/08/26 22:39 字級:
從小立志當運動員 楊俊瀚:我想為台灣留下金牌
替中華隊,在世大運田徑項目中,拿到金牌的,楊俊瀚,這兩年,紀錄驚人,他先在五月全大運包辦100公尺和200公尺金牌,上個月在亞洲田徑錦標賽又跑出200公尺金牌,這一回世大運也提台灣爭光,被封為全台最速男,其實他從小就是立志當運動員,在花蓮老家,親戚們都開心極了,還放鞭炮慶祝,他的父親說,楊俊瀚從國中開始,就跑很快,得獎無數。
 
酷酷的表情,沉穩的聲音,過去你對他,或許不熟悉,但他就像影片中的承諾,他幫台灣留下了金牌,全場歡呼聲中,第八跑道的楊俊瀚,一度落後,他似乎習慣,採取「後來居上」模式,都在終點前,才像匹黑馬快速竄出,高舉食指,代表拿到第一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但每一次受訪都很謙虛。
 
有別於其他選手,年僅20歲的楊俊瀚,卻格外成熟,拍照表情,都是堅定眼神,練跑影片中,還大方露出,胸前六塊肌。也曾經難得西裝畢挺,出席體育精英獎,表現特別超齡,其實在求學階段,他就讓母校老師,非常訝異。
 
秀出成績單,楊俊瀚以全校第二名畢業,會運動也會念書,格外讓人印象深刻。師生眼中的優秀學生,來到他家門口,大紅色恭賀海報,取代了對聯,但是對父親來說,楊俊瀚小時候非常頑皮。
 
對聯不善言詞的老爸,捧著數不完的獎盤,站在寶貝兒子海報前,就是滿臉的驕傲神情,家中客廳一進門,全擺滿楊俊瀚,從小到大的獎牌、獎盃、獎狀。2013年拿下亞青賽200公尺金牌,中間一度原地踏步,但去年開始大爆發,亞青田徑錦標賽,跑出2面金牌,越跑越好,今年連連,突破各賽紀錄,金牌再貼好幾面。
 
來到花蓮玉東國中,小小學弟,擺上訓練器材,這裡曾經是楊俊瀚練跑的跑道,現在的他,已經不只是玉東飛毛腿,還是全台最速男,而他的爆發力,已經替台灣的田徑賽歷史,寫下漂亮的一頁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