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美麗佳人】全身斑駁紅癢!25歲妙齡女「8年抗戰」與乾癬症和平共處

2017/08/24 16:10 字級:
【美麗佳人】全身斑駁紅癢!25歲妙齡女「8年抗戰」與乾癬症和平共處
Text/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/ 林炳存

隨著夏天的來臨,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幾乎人人的必備行程,如此稀鬆平常的活動對乾癬患者來說,卻是跨不出的那一步。

乾癬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的皮膚病,根據統計,全台灣每1000人之中就有2位乾癬患者,身上一處處紅色斑塊及白色皮屑讓他們開始害怕外界的眼光,即使氣候炎熱,仍穿上薄長袖遮住患有乾癬的部位,乾癬,幾乎剝奪了病友的夏日趣味。



乾癬並非萬劫不復的無解病症,隨著醫療科技進步,過去傳統治療無法做到,但現在的生物製劑已經可以協助病友改善不同程度的乾癬病灶,只要積極治療,並與醫生主動討論治療目標、方式,改善病情不是夢,台北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、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黃毓惠說:「只要主動與醫師討論3C,Clear問目標、Choice問選擇、Care問照護,就有機會找回沒有乾癬的肌膚。」



正視疾病,快樂是一種選擇
她是藍婷,一雙大眼眨巴眨巴的,充滿來自青春的靈動氣息,如此可愛的女孩兒原本可以過著天之驕女般無憂無慮的生活,老天卻在她17歲時給了她最辛苦的考驗。
發病後,家人一度帶她到廟裡畫硃砂、施法術,為的就是及早擺脫全身一塊塊又紅又癢的脫屑病灶。嘗試過各種偏方及治療方式,藍婷一度對疾病失去信心,甚至拒絕求醫治療。但是,藍婷說什麼也不願意放棄自己,在心灰一冷之際,藍婷在家人鼓勵下決定積極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幫助,接受生物製劑的治療。
現在,八年過去了,25歲的藍婷已經可以穩定控制自己的病情,日漸開朗的她也重新規劃人生目標。穿上比基尼,在林炳存老師的鏡頭前自信展現肌膚,藍婷有如重獲新生般的喜悅,「不敢想像我也能這麼開心、自信的拍攝泳裝照,只要調整心態接受疾病、積極主動接受治療,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的!」



扭轉乾癬人生,淨我所能
為了鼓勵更多病友,台灣乾癬協會推出「扭轉乾癬人生 淨我所能」攝影展紀錄片,藉由病友心聲、病友温先生的策展心路歷程,讓更多病友也能揮別乾癬帶來的諸多不便,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,鼓勵更多病友積極治療。
紀錄片將在台灣乾癬協會臉書粉絲專頁公開放映,乾癬協會也將邀請各界名人傳散分享,歡迎民眾一起響應,一起愛心做公益,來鼓勵更多乾癬病友積極治療,扭轉乾癬人生。

【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(http://www.marieclaire.com.tw/)提供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延伸閱讀
【粉紅宣言】「想用我的身體告訴大家,失去它並不可怕,我依然美麗!」黃淑芳,勇敢的鐵金剛
了解自己、忠於自我!小天后泰勒絲的12句生活宣言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雄爆槍響!62歲男疑「債務問題」舉槍自戕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乾癬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