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曾是無可磨滅的「文化」!檳榔西施沒落原因有2個

余宗翰 2017/08/23 17:09 余宗翰 字級:
曾是無可磨滅的「文化」!檳榔西施沒落原因有2個

猶記得檳榔西施在20幾年前興起時,雖然衛道人士的批評聲浪曾不停歇,最終仍因為市場的需求而持續壯大,且衣服越穿越清涼,屢禁不止;因為政府、社會一直無法扼止,檳榔西施終於成為台灣社會無可磨滅的一道異色,也獲得人們的認同,美名之為一種文化。

 

2002年開始,政府開始加強管制力道,台灣各縣市開始禁止穿著太暴露的檳榔西施,並以行政命令與法律加以規範。在法規的嚴格限制下雖然頗有成效,但在一些檳榔攤的熱點仍有一些火辣的檳榔西施。

 

雖然生命力如此頑強,近幾年檳榔西施卻開始勢微了,越來越少年輕女孩投入這個行業。這是怎麼回事?

 

吃檳榔的人大幅減少

 

菸、酒、檳榔三者時常並稱,但三者的命運並不相同。台灣抽菸、喝酒的人口一直以來沒什麼變化,但檳榔卻在近幾年大幅縮水。根據《CNN》去年的專題報導,因為台灣政府不斷進行宣導,台灣男性嚼檳榔人口自2007至2013年銳減了95萬人,是高峰期的45%。市場縮水近一半,檳榔西施自然不像以前那麼好賺了。何況,檳榔西施會被人們投以異樣的眼光,年輕人除非是家境很差,一般也不會投身這個行業。

 

當網紅比較好賺

 

因為手機的普及、直播的方便、網紅平台的盛行,同樣是出賣美色,在直播神器面前搔首弄姿就能賺錢的網紅經濟,自然比較受到漂亮年輕女性的歡迎;姿色更佳者也能考慮接外拍,薪水高也比檳榔西施自由。

 

檳榔西施不只是賣色,也得包檳榔,而包檳榔時經常接觸石灰,久了會傷皮膚;再加上穿著清涼在冬天極為痛苦,檳榔西施的工作環境遠遜於當網紅,不可能成為年輕女性想輕鬆賺錢的優先選項。事實上,近幾年有不少檳榔西施爆紅後直接轉戰直播平台,所以檳榔攤現在要找新手越來越困難。

 

(圖片取自flickr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