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郭婞淳國中練田徑、籃球 後轉舉重頻奪金

2017/08/22 20:39 字級:
郭婞淳國中練田徑、籃球 後轉舉重頻奪金
郭婞淳刷新舉重世界紀錄,辛苦背後不為人知的,是她一開始練的是田徑跟籃球,後來啟蒙教練林尚儀發現她學習力強,建議她去練舉重,她才開始走進這個領域,2014年為了拚亞運,練習時槓鈴掉落,打斷右腿80%的肌肉,原本以為她無緣出賽,但靠著積極復健,她如願在亞運中拿到好成績,如今在世大運上,也為台灣再添一面金牌。
 
在媒體前輕鬆舉起槓鈴,郭婞淳在世大運前緊鑼密鼓加強訓練,當時就立定目標,要把金牌,留在台灣。希望比出最好的成績,郭婞淳給自己的壓力外界難以想像,好在身邊有力挺他的家人跟一路拉拔她的教練林敬能。

破了舉重的世界紀錄,讓大家看到郭婞淳的努力,但她鮮為人知的是她國中時期,原本練的是田徑跟籃球。擁有阿美族血統的郭婞淳,直到了高中才開始接觸舉重項目,今年四月亞錦賽以總計241公斤衛冕金牌,里約奧運,也拿下銅牌好成績,2014年為了力拼亞運,郭婞淳練習時槓鈴直接壓到右大腿,原本以為舉重身涯就此斷送,但郭婞淳努力復健,再次站上舞台。

更早之前在高一時,郭婞淳就在青奧上奪銀,她把榮耀歸給父親,希望大家幫她一起找爸爸,這才讓大家知道,她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,靠媽媽和阿嬤扶養,家境雖然不富裕。但去年一月,她將多年累積來的獎金,捐出180萬買救護車做愛心。原來郭婞淳是早產兒,為了感念醫院悉心照顧,她捐錢買救護車,愛心不落人後,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舉重實力,也讓大家見證她,一路走來,有多努力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