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公司住海邊?上班連LINE都要出賣 他遭「強制改名」超無言

2017/08/15 15:20 字級:
公司住海邊?上班連LINE都要出賣 他遭「強制改名」超無言

▲(圖/翻攝自LINE官網)

現在手機、平板等行動裝置和網路都很方便,除了聊天之外,不少人在公司、學校互相交代事項,都直接用通訊軟體LINE來溝通,這樣的方式雖然非常方便,但是公、私領域卻變得很容易混淆。有網友就透露公司的主管竟然連他LINE的名稱都要管,沒想到竟然引來大批網友共鳴。

一名公司員工將LINE對話截圖,只見疑似是主管的人傳訊息來,要他把LINE的名字改成自己的姓名,並強調是「課長指示」,而員工看了之後,覺得這是是私人帳號,公司干涉到員工自由,於是回說「這是我的賴(LINE)欸…」,沒想到對方說「我知道是你的」,卻又再強調「課長說要打名字出來」,讓這名員工好無奈改為本名。

而這張對話被網友PO上臉書《爆怨公社》,他說「真的很無言!連LINE的名字都要管!以為是公司專屬嗎?連上個班自己私人的LINE都要賣給公司嗎!是大大大大大公司啊!」

▼(圖/爆怨公社)



沒想到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,「對方可以自己改啊!」、「這是主管還是監護人?」、「不會用賴,那他還會什麼?」、「改成『我是你老北』」、「為什麼要改?又不是公司專用!」、「課長不知道要怎麼改對方的名字?這麼傻都能當課長。」、「公司配專用門號並付費,那我就改。」

還有不少網友紛紛舉例自己公司的誇張事蹟,「我也被老闆說過我賴的名字可以改本名嗎?要不就照片換一張好嗎?」、「長官說我加入工作群組的LINE不可以用私人的暱稱,我要把公司職稱跟姓名寫出來。」、「我們公司比較厲害,是老闆發公告要員工的LINE『要寫上全名,不可以單用英文名字或是其他名稱;圖像也需要是用本人的照片,不可使用寵物 小孩 ...等等的照片』」、「我以前在旅行社,他們也這樣要求員工,還要打上員工編號呢!」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LINE 公司 上班 改名 私人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