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驚死人!台南「1碗刨冰120元」 網嘆:物價直逼台北

2017/08/09 16:05 字級:
驚死人!台南「1碗刨冰120元」 網嘆:物價直逼台北
▲台南淺草新天地、國華街商圈是許多遊客必來之處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素有「美食之都」之稱的台南,以便宜又美味的小吃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朝聖,遊客們喜愛品嚐碗粿、牛肉湯、小卷米粉、水果冰等各式美食,近期連「文青小店」也如雨後春筍般快速增加。不過卻有網友覺得,這幾天到台南旅遊,發現「物價與台北相差無幾」,讓他相當傻眼,不禁向其他網友詢問:「台南的物價是不是太高了?」

該名網友於PTT「WomenTalk」版上發文表示,這幾天來台南玩卻發現東西越來越貴,冰淇淋一支70元起跳,刨冰一碗也要120元,連早午餐四小片吐司、沙拉、咖啡都要150元,「物價直逼台北了啊!我住新北東西都沒那麼貴,是不是因為觀光客太多,東西越來越不親民?」

文章一出,掀起熱議,有網友跳出來表示,「我道地台南市人,住六千牛肉附近,物價真的越來越高」、「是真的越來越貴,早午餐現在都2、300以上,菜色沒特色還不一定附飲料」、「我台南人,我覺得台南物價跟台中台北根本是一樣的」、「我覺得台南、高雄物價沒台北便宜啊,都市地區都差不多」。

不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原po去的地方都是觀光地區,價格理所當然的高,若到其他地區,物價會相對便宜很多,也貼近台南人正常的飲食生活,「你如果是在觀光區吃的,就請用台北觀光區比,這樣才合理」、「我畢業回台中,很懷念台南的物價」、「找間吐司、沙拉、咖啡、冰淇淋吃到飽的牛排店,不用150元」、「拜託哪裡貴?台南雞腿便當65,台北招牌便當85,比比看吧」、「吃路邊攤不要吃文青店就不會這麼貴」。

▼正興街上的水果冰也深受遊客喜愛。(圖/翻攝自泰成水果店臉書)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