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人赴日增3倍 月薪飆6萬!

2017/08/01 21:53 字級:
台人赴日增3倍 月薪飆6萬!
客人天天大排長龍,這樣的店怎麼會倒呢?原來是因為,日本缺工問題嚴重,平均7家公司,只有1家找得到人,讓日本2萬多家企業,幾乎都因為人手不足而倒閉,現在呢,日本政府為了止血,開始招募台灣人才,像是工程師,年薪還能到162萬台幣。
 
煮完的麵條冰鎮後還要均勻撥鬆,每根拉麵都吃得到日本的職人精神,拉麵濃郁湯頭,用餐時間一位難求,但這樣的名店,日本一年就關了2.9萬家,原因多不是虧損,而是儘管祭出最高243元台幣的時薪,依然人手不足,只能收攤。
 
轉到大公司情況一樣慘烈,像是知名超商在日本11900家分店,8成都人手不足只好找來人妻拍廣告,希望能在2年內招募10萬名主婦來兼差。高齡化加上景氣復甦,缺工荒43年新高,同一個工作平均7家公司,只有1家徵得到人,除了物流業開始使用機器人,連壽司外送都準備啟動無人車。
 
為了止血,政府也向國外人才招手,去年就有108萬外國人在日本找到工作,是前年的2.19倍,台灣到日本工作人數,5年下來暴增3倍,因為薪水也很誘人,像服務業起薪約6萬台幣、工程師年薪最高600萬日圓,更相當於162萬台幣,相近的生活價值觀還有語言能力,台灣正成為日本人眼中搶手人力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