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救空汙!PM2.5太濃 擬禁汽機車上路

2015/11/18 11:52 字級:

上午部分中南地區空氣品質非常差!根據環保署監測顯示,上午9點雲林的台西、麥寮及崙背測站,會致癌的PM2.5細懸浮微粒濃度,都已達到最有害的紫爆等級,現在環保署預告空汙要大修法,當PM2.5達350微克時,禁止汽機車上路,只能開電動車、搭大眾運輸工具。




這幾天空氣品質就是這麼差,上午雲林台西、麥寮、崙背測站,會致癌的PM2.5細懸浮微粒濃度,都已達到最嚴重的紫爆等級,彰化二林、嘉義朴子、台南安南也達到危險的紅色警戒等級,為補破網,空汙要大修法。尖峰時間,往來雙北之間的台北橋,機車多到像是瀑布,環保署預告未來當PM2.5達350微克時,禁止汽機車上路,騎士通通只能騎電動車,不然就改搭大眾運輸。機車騎士蕭先生:「政策應該不會執行到這個程度,因為這個有關於大老闆企業的東西,應該不太可能。」機車騎士蕭先生:「廢氣的或者是排放汙水那些的,反正應該對他們更嚴厲,不要只對老百姓出招。」



騎士聽到都直呼不可能,但環保署勢在必行,空汙法修正案將新增PM2.5汙染物,惡化程度分成4等級應變,PM2.5太濃,禁開車騎車外,也禁止戶外旅遊、比賽,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停課,因為不用辦理公聽會,預計最快明年實施。可環保署限汽機車的作法,環團卻不力挺。救空汙,環保單位先對騎士、駕駛下手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「護送」陸選手奪冠
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