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好文回顧】5塊餅4兄弟怎麼分?小學生這樣回答網友讚翻:必須給分!

2017/07/19 16:13 字級:
【好文回顧】5塊餅4兄弟怎麼分?小學生這樣回答網友讚翻:必須給分!
(圖/錢江晚報微博)(更新網友說法)

網路上時不時就會出現讓大人都難解「數學題」、「國文題」,而學生的創意往往讓大家跌破眼鏡。近日,大陸有道小學的數學題目,問「5塊餅怎麼平均分給4個人」,結果學生的答案,讓人好氣、好笑,卻又倍感窩心。

大陸《錢江晚報》的微博日前貼出一系列小學生數學考卷的奇葩答案,其中一個回答,這幾天在網路上討論度非常高,題目問「媽媽買回5塊餅,4兄弟怎麼分才公平」,正解應該是每人可以分到1又1/4塊餅,不過答題的小學生用稚氣的字跡,一筆一筆的寫下「可以給媽媽一塊」。

▼(圖/錢江晚報微博)


這樣的答案雖然並非「正解」,卻讓網友會心一笑,一股暖流瞬間湧上心頭,即使不認識這位答題的學生,但也能感受到,肯定是位貼心的乖孩子,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「好暖心」、「這要給滿分」、「「我就覺得這個小朋友很有愛啊知道給媽媽分一塊」、「其實也沒有錯,兄弟加上媽媽出場5人,平均分,也算是對的 也不算是錯的」。

也有網友看到答案是給「媽媽一塊後」,當爸爸的則哀怨問道「 那爸爸?」、「可憐的爸爸,從來就是工具人」、 「我老婆說一人咬一口,吃光」,也有網友看上孩子機智的答案直說「題目是死的,人是活的,我給滿分」、「站在教育的角度,我會給滿分」,還有網友出點子表示可以「五塊相疊切成四份」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%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數學 小學 貼心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