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好文回顧】殯葬業超好賺?他半個月睡往生室 月薪曝光讓網友怒了

2017/08/04 15:00 字級:
【好文回顧】殯葬業超好賺?他半個月睡往生室 月薪曝光讓網友怒了
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大型殯葬業者曾放話殯葬業是輕鬆賺進百萬年薪的工作,讓外界以為殯葬業是賺很大的「黑心產業」,有網友在網路公開了從事殯葬業朋友的薪資條,揭開背後事實的真相。

該名網友在《爆料公社》PO文表示,他代替友人po文抱怨,並附上朋友的薪資條。PO文一開始,友人就提到自己從事殯葬業,並且說明在公司負責的職務,「主要是配合醫院做往生接待服務與接待之後殯葬禮儀服務」,但這個月的薪水少得實在誇張,甚至還和自己以前打工的時薪差不多,「16歲時在野宴晚班PT時薪80領的多一些」,友人忍不住痛批「這真的是我做過最浪費生命、錢又少、時數又多的工作」,友人指出,當初公司協理說,基本底薪就有3萬元,還說隨便都會有5、6萬,進入公司3個月後,才發現了事實的真相,「第3個月之後底薪1萬5而已,而且還是加吃飯錢,說什麼1個月5、6萬根本是騙人進公司而已」。

▼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
接著,友人道出了從事殯殯葬不為人知的心酸,「我們月休原本4天最近才改6天,1個月還要15天24小時,在往生室待命晚上在往生室睡覺,沒值班還要浪費休息時間去應付沒獎金的支援,因為我比較菜,常常不是被叫早點到就是晚點走,而且不是早到晚走一下下都是兩三個小時那種,我留下來顧店讓他們去賺錢獎金他們去領,常常都超時在關我屁事的雜務上,媽的我才領這些,我還要養兩個小孩…」。

友人提到,「之前有去勞工局申訴,但是公司既然做假簽到表要我們簽時間和姓名,不簽還會被用記過扣錢威脅,當時還在那上班迫於無奈只好不願意的配合簽名,至於薪資單為什麼是用拍的,因為他們不發薪資單的,這還是我跟他們要他們才傳給我的。」

從薪資條上可以看到,本薪是1萬3千2百元,伙食津貼1千8,合計1月僅能領1萬5,如果扣掉勞健保等費用,加上離職再被扣3千元「暫收款」,3月月薪,實際上只能領到10046元。

貼文PO出後,讓許多網友感到驚訝,「薪水低到誇張」、「太扯了,勞工基本薪也有2萬1吧!」、「哪一家公司啊!太離譜啦」、「勞工局眼睛都瞎了!只會幫外勞爭取福利,卻一直壓榨台灣勞工」、「真悲哀~比大陸工廠基層員工薪資還低」、「人比鬼可怕」、「勞、健保費、所得稅怪怪的!」,也有網友認為「這種錢又不是每個人能賺」、「也要看敢不敢八字夠不夠重吧!」、「又一個不符合勞基法的薪資啊!」,甚至還有網友跳出來說,他有個晚輩,「學死屍化妝,一天12小時以上是常態,一個月工資也沒有25000,這是事實」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