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小心留疤!手癢愛「擠痘痘」要注意 醫:這3種擠不得

2017/07/13 16:26 字級:
小心留疤!手癢愛「擠痘痘」要注意 醫:這3種擠不得
文/健談 havemary.com 授權     圖/健談 havemary.com 授權、Pixabay

無論是男性或女性,一定都曾經有過痘痘問題,甚至可能深受其擾!面對滿臉痘痘,許多人都很好奇「痘痘是否可以擠?」台北優勢皮膚科診所游可任醫師提醒,若是膿包型、硬結型、或丘疹型痘痘千萬不能擠,以免使痘痘發炎惡化,甚至形成痘疤。



痘痘是因毛囊阻塞發炎而造成的,此一皮膚問題非常常見,且沒有年齡和性別的區分。不少人對於消除痘痘或防止痘痘發生存在著相當多的疑問,其中「痘痘是否可以擠?」,更是許多人想要得知的答案。

游可任醫師表示,一般而言,並不建議民眾自行擠痘痘,主要是因為濫擠痘痘容易傷害毛囊,而施力不慎更可能直接傷害真皮層,造成皮膚組織受損。此外,擠痘痘過程若清潔未做足不僅容易使痘痘發炎加劇,更可能留下難以處理的痘疤。尤其是膿包型痘痘、硬結型痘痘、丘疹型痘痘,這三類發炎型痘痘皆不建議過度去擠或摳,此舉不但無法增進消除痘痘,處理不慎可能留下難處理的痘疤問題。

1. 膿包型痘痘:

通常底部皮膚會有泛紅的狀況且可清楚看到白色膿點,時間越長膿點的狀態會越來越大,通常五天左右痘痘成熟便會漸漸好轉。

2. 硬結型痘痘:

這類痘痘摸起來明顯有個小硬塊,外表是紅色或暗紅色,這類痘痘有時會有疼痛感且不易消退,要積極治療。

3. 丘疹型痘痘:

這類痘痘的狀態是一整片好發於兩頰或額頭位置,如果擠痘痘容易傷到真皮,留下痘疤。

游可任醫師提醒,若是痘痘太大或嚴重化膿的狀況,建議第一時間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與治療,方能降低痘痘留疤的機率!

青春痘相關問題,建議諮詢「皮膚科」

圖文創作:健談
專家諮詢:台北優勢皮膚科診所 游可任醫師

本文經 健談 havemary.com 授權,請勿任意轉載。
原文連結:哪些痘痘擠不得?|全民愛漂亮 青春痘篇4​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即/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!警成立緊急小組
新北校園墜樓意外!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痘痘 痘疤 健談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