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捷運車站「數字編碼」讓世界都看懂

2015/11/17 22:46 字級:

台北捷運共有117個車站,每站都用中文及英文翻譯搭配,讓許多國外遊客看了霧煞煞,現在有個新的方法,就是數字編碼。韓國首爾地鐵車站通通以數字編碼,要從哪站搭,要到哪去,不管你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,通通一目了然。有議員就建議北市府,應該將北捷車站,加上數字編碼,有利於遊客辨識。以文湖線為例,3個數字,第一個數字是路線名,後兩個數字就代表第幾站,如果用數字102來看,代表文湖線的編號,再加上後面的02數字,就是文湖線上的第二站,也就是「木柵站」,看起來簡單明瞭。旅客:「台北人對地名比較熟悉,可能會覺得這樣子,我們也比較知道在哪裡,1234可能會把一些老人家搞混。」



台北捷運要不要新增數字編碼,遊客看法不同,台北捷運的站名還有翻譯,常常讓外國遊客,像是以中山命名的,就有中山國中、中山國小,還有中山站,而以忠孝命名的,像是忠孝新生、忠孝復興以及忠孝敦化,名稱、翻譯太相似,常常讓遊客傻傻分不清楚。鄰近的日本韓國地鐵,都使用數字編碼,友善外國遊客,而北捷也表示,預計於年底前提出初步規劃,台北市如果真的要成為國際都市,友善外國人,北捷車站數字編碼,勢在必行。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