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讓利風暴肆虐 新北市近三年房價林口最強

2017/06/29 15:56 字級:
讓利風暴肆虐 新北市近三年房價林口最強
▲示意畫面,非當事畫面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文/住展房屋網

據住展雜誌統計,新北市近一年各行政區房價大多持續下探,尤以泰山、新莊、中和等地修正壓力最大,年跌幅均達5%以上。若以近三年來房價表現來看,新北市房價跌褔最高的行政區依序是板橋、五股、土城、新莊與淡水,房價逆勢上揚的僅有林口、樹林與八里。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房價跌幅大的區域幾乎都是有感讓利建案密集的行政區,顯示在降價案帶頭之下,確實已對區域房價造成破壞力。

房價跌幅高低 與供給量脫勾

近一年來,新北市主要行政區僅有4處上漲、另14處下跌,上漲的區域依漲幅高低依序為八里、汐止、蘆洲、五股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,五股屬於前一波跌深反彈,惟反彈力道並不大,而八里、汐止與蘆洲則是少數高價案釋出而拉抬房價。以汐止為例,汐止房價從高點的4字頭反轉下跌,多數建案讓利降到3字頭,甚至有建案打出2字頭破盤價,但今年來樟樹灣、汐止區公所與社后地區出數個4字頭以上的高價案,不願屈從讓利主流。

至於跌幅較大的泰山、中和、新莊與土城,年跌幅從4.8%至6.3%不等。而近一年價格跌幅大的區域,大多不是供給量大的區域,意味供給量大小與價格大幅脫勾,讓人看得霧煞煞。

泰山是因客源幾乎都是在地客,銷售速度稍慢,建案調降售價來刺激買氣;中和屬於普遍型讓利,多數建案價格紛紛放軟;新莊與土城則是破盤價建案帶頭殺,新莊是副都心與下新莊連環降,土城是暫緩發展區低價撼動市場,迫使其他建案跟進降價。

近三年房價走勢 林口驚漲近一成

若以近三年來看,則新北市僅有林口、樹林與八里上漲幅最大,當中又以林口漲幅最大、約9.8%。林口近三年房價上揚的關鍵,在於當地業者普遍對機場捷運通車抱有極大期待,其次是前段(捷運A9站一帶)高價建案湧現,無論是大、中、小坪數建案,都出現4字頭以上的高成交價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解釋,現在買方多預期房價應該修正,而林口價格走勢完全不符合買方期待,因此在機場捷運通車後利多出盡,看屋者眾但成交卻有限、人氣旺但買氣冷,於是有建案開始打出極低價廣告戶、或調降成交底價來應對,林口價格已經開始走軟。

近三年跌幅較大的區域如板橋、五股、土城、新莊與淡水,與讓利建案帶頭殺息息相關。板橋價格戰的導火線在江翠北側,重劃區新建案價格比中古屋還少1個字頭;五股是洲子洋重劃區建案直殺至2字頭;土城讓利第一槍是「大同莊園」,現在則由暫緩區建案接棒;新莊頭前與副都心重劃區、下新莊都出現讓利案,只剩舊市區倖免;淡水則是由寶佳領頭殺,由於寶佳量大,使其他建商不得不跟進。


▲(圖片授權:住展房屋網)

何世昌指出,新北市近期房價仍略顯疲弱,但也正因讓利普遍,成交狀況大幅好轉,讓利拚買氣的策略算是大獲成功。從近年市況來看,目前銷售最好的建案必須讓利二到三成,預期未來新北房價仍有修正空間,下半年買方還會有撿便宜的機會。

本文獲授權,請勿任意轉載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第一人!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
林襄過氣?跳槽成「小龍女」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