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自己的路權自己救!? 重機騎士計畫7/1上國道 高公局:勿挑戰公權力

2017/06/28 17:48 字級:
自己的路權自己救!? 重機騎士計畫7/1上國道 高公局:勿挑戰公權力
▲(圖/為爭取大型重機的合法路權,有車友號召集合自上國道/翻攝資料畫面)

自從國內於2002年開放大型重機以來,因為擁擠的都會生活區特性,紅黃牌重機受到不少騎士與通勤族的喜愛,但特殊法規加上不少用路人的刻板印象,使得國內大型重機車友經常受到歧視與誤解,為此,有重機社團計畫號召3000輛重機於凱道集結,並自主騎上國道爭取應有的權益。

▼(圖/由於社會對於大型重機騎上國道還沒有一個共識,此類爭議也不斷發生/示意畫面)

依照先前公布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,550c.c.以上大型重型機車得依交通部規定路段及時段行駛高速公路,但立法院的附帶決議內容是建議以國6、國8及國3新化以南為優先試辦路段,對此,因地方政府及與社會輿論對於用路人行車安全的考量遲遲沒有共識,所以大型重機車主決定要透過實際行動拯救自己的國道路權。

▼(圖/不止國道路權,困擾大型重機騎士的還有國內尷尬的定位問題也需要時間來解決)

針對計畫自主上國道的大型重機騎士,主管單位高速公路局也表示,礙於現行法規,在路權還未正式開放之前,騎上高速公路就是違法事實,呼籲騎士們不要任意挑戰公權力,但高公局也表示,7月初就會召集業者與相關局處,評估盡快開放大型重機國道路權的可能性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