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50年歷史中藥行改賣藥膳 營收翻4倍

2015/11/17 22:18 字級:

用餐時間,大家為何都擠在一間中藥行呢?原來這一間有50年歷史的中藥行,二代接手後轉型成餐廳,賣起了藥膳食補,像是麻油雞、藥燉排骨等等,因為都用自家的藥材,所以顧客吃得非常安心,也形成了客人在中藥行裡吃飯的特殊景象,老店的營收,因此成長了四倍。

大塊的雞腿肉,加入麻油、米酒,在鍋中翻炒,等到入味以後,再混合高湯,一起煮到沸騰。接著加入雞佛,這就是招牌口味,麻油雞佛雞,熱呼呼上桌後,搭一盤養生時蔬和香椿麵線,就成了豐盛的個人套餐,雞腿肉燉到十足軟爛,香滑帶勁,雞佛軟Q滋補,湯頭更是以藥材中和,喝了不會口乾舌燥。午餐時間高朋滿座,但特別的是,這裡其實是一間開了50年的中藥行,6年前因為商圈改造,翻身一變成為餐廳,所以就形成大家在中藥行裡,吃飯的特殊景象。

就因為是中藥行,所以這裡的藥膳排骨,更是招牌,濃濃的深色湯頭,是以十多種藥材混合製成,加入長時間燉煮的呷心排骨,這滋味在寒冬中,絕不能錯過,排骨肉濃郁又有咬勁,而且完全以自家中藥材熬煮,讓客人吃得安心。忙著幫客人抓藥,他是16歲就跟著爸爸學配藥的二代老闆林正川,當初想要轉型開餐廳,還被爸爸反對,沒想到這一轉,業績好了四倍。二代老闆林正川:「現在的年輕人,你叫他去買一帖藥,然後再上個菜市場買一隻雞然後再回去燉,現在應該幾乎是沒有這種時間去燉,我們就幫他們做好,喝第一口湯就知道,是不是純藥材下去熬的,那個味道就不一樣。」

店裡還賣起虱目魚肚,因為老闆有個同學,在台南學甲養虱目魚,所以能以最低價格,拿到最新鮮的虱目魚肚,超大塊滋味又鮮美,搭配涼補的人參元氣湯底,清澈的湯頭,卻還能喝得到香濃的中藥香。中藥行發揮優勢,轉型成藥膳餐廳,讓大家直接在中藥行裡,就能品嚐到這些實在的好料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新/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!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