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房屋稅再修正 建商囤房稅降至1.5%

2017/06/23 15:32 字級:
房屋稅再修正 建商囤房稅降至1.5%
▲示意畫面,非當事畫面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文/住展房屋網

囤房稅政策實施後,造成很多後續問題,政策實施還是需要經過影響評估。台北市議會法規會日前討論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案,關於建商囤房稅部分,經過討論再度下修。

依據目前相關規定,建商1年內未售出的房屋,超過3戶都課徵3.6%,建商認為不合理,市府同意修法,銷售期間不屬於囤房的行為,依起造人持有待銷售之房屋,於課徵房屋稅起1年內未出售者,則降為2%,但議會日前審查法規,再度下修。

議員表示,關於建商囤房稅部分,目前房市緊縮,1年內很難全數賣出,且市府聯開宅採1.5%稅率,民間卻適用2%,實屬不合理,故另提案要求將建商囤房稅降至1.5%,並取消銷售年限。財政局最終同意修改提案,將稅率降到1.5%,年限放寬到3年,之後建商待售的住家房屋,3年未售出餘戶超過3戶,將回到3.6%稅率,修正案日前一讀通過,預計下周二讀審議。

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,部分非自住房屋種類,不具囤房性質,應排除在外。修法內容,包括針對5類非囤房性質的房屋,如出租符合社宅承租資格、勞工宿舍、公校學生宿舍、共同持有或繼承及建商未售出房屋,稅率將調降為1.5%到2.4%,日前經北市議會一讀通過。根據現行相關規定,也就是囤房稅的稅率,針對非自住房屋,2戶內採2.4%稅率,3戶以上適用3.6%。

本文獲授權,請勿任意轉載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