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老公寓增設電梯補助 最高116萬

2017/06/23 15:36 字級:
老公寓增設電梯補助 最高116萬
▲(圖/東森新聞)

文/住展房屋網

台南市推動友善環境不遺餘力,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依據營建署「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」,106年開始受理5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,若有需求的民眾即日起可提出相關計畫向工務局申請。

工務局表示,補助南市5層以下住宅,改善無障礙設施及增設昇降設備,申請民眾可獲補助45%,最高補助116萬為上限。台灣隨老化人口增長,逐漸進入高齡社會,為協助高齡者及行動不便者自立生活,如何打造適合其生活上的無障礙空間,已成為政府重要課題。

工務局進一步說明,根據統計至105年,全台南市5樓以下公寓大廈,業已成立管委會並向市府報備的管理組織共有1,146個,其棟數合計17,043棟。105年度的補助方案公告後,雖陸續有民眾諮詢,因共用部分的同意需各住戶溝通並達成共識,至今尚無民眾正式提出申請。

106年度申請補助案至6月30日截止,有需要者可儘速提出申請。不過這項計畫會延續辦理,因此只要民眾提出申請,即使趕不上106年度的預算補助,該局仍將優先列入107年度繼續辦理。5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相關補助計畫及申請書表,已公告於市府全球資訊網,供市民下載申請。

本文獲授權,請勿任意轉載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逆勢抗震!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