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花錢看恐怖片嚇自己?專家揭「變態心理」的秘密!

2017/06/16 17:00 字級:
花錢看恐怖片嚇自己?專家揭「變態心理」的秘密!
文/心理諮詢師、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 隼人 授權     圖/取自pixabay

我是恐怖片狂熱者,無論熱門冷門我都幾乎看過。為什麼喜愛看恐怖片?

看恐怖片可以令人腎上腺素上升,產生興奮的感覺,緊張刺激的心情尤如坐過山車,玩笨豬跳一樣,但卻安全多了。看一齣恐怖片後可幫助大家釋放內心壓力,都市人壓力越來越大,恐怖片大有市場,因為要靠嚇自己來減壓的人越來越多。



而且一部出色的恐怖片,擅於運用燈光,聲音,氣氛來營造驚嚇的效果,完全運用人類感官功能,深入潛意識,令人產生無形的恐懼感。你可以試試看恐怖片是關掉聲音,恐怖感馬上減至零分。加上,恐怖片的場景多是日常生活會發生的事,就算完場後,你回家看到相同的物品,類似的情景,就會憶起當時的感覺,令你毛孔直豎,後背發涼呢。

人們都喜歡這種官能的刺激,又能激發內在幻想,會誇大恐怖片內的情景,並為其腦補,例如衣櫃內發出聲音,床下底有怪聲,都是恐怖片內常現的場景,只要你躺在床上,也會自然聯想床下底和衣櫃內會有怎樣的怪物出現,變成自己嚇自己。



人類對死亡這一課題是抱著恐懼而好奇的態度,而恐怖片往往提供不少幻想的死亡情節,及對死後世界的各種描繪,大大滿足人們的好奇心。能夠身處在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內,去探究人生恐懼的源頭,實在只有恐怖片才能提供這一個條件。

偶爾嚇一嚇確能減壓提神,並促進血液循環,但若過份沉迷,不懂抽離,則會變得疑神疑鬼,時常活在恐怖的陰影下,影響精神狀態呢,所以大家觀看恐怖片也要適可而止。

原文連結:愛花錢看恐怖片嚇自己? 專家揭「變態心理」的秘密!
本文經隼人授權,請勿任意轉載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