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記者堵到了!辱台實況主裝傻「聽不懂中文」 態度惡劣網友怒

2017/06/09 15:30 字級:
記者堵到了!辱台實況主裝傻「聽不懂中文」 態度惡劣網友怒
▲(圖/翻攝youtube)

住台北的美籍實況主Cjayride,常在直播平台「Twitch」分享許多台灣有趣人事物或旅遊景點,近日不但被指出醜化台灣、用空拍機拍攝禁航區外,日前,他又在受《壹電視》記者採訪時,假裝自己不懂中文,因而以英文回答,迴避記者的提問,引起網友不滿。

Cjayride日前被網友發現他常以「探索台灣」為主題來醜化、扭曲台灣的人事物,包括將魚丸的竹籤插到土裡一事,他還被指出以空拍機拍攝「禁航區」自由廣場的畫面,被批不尊重台灣。對於網友的批評,他表示自己的實況影片被「斷章取義」,沒有不尊重台灣的意思。

不過,日前他在路邊玩滑板時,面對女記者詢問是否能以中文採訪,能講出一口流利中文的他卻在這時拒絕,表示自己的「中文很差」,要記者「用英文提問」。至於被問及最近引起網友不滿的醜化台灣、不尊重台灣的問題,他則擺出困惑樣,回答女記者,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

女記者在得不到回應轉身離開後,換攝影記者補位問問題,「你明明就會講中文,為什麼不講中文?」他則回應自己確實會講中文,不過接著他表示,「她說的一句話我聽不懂」。攝影記者繼續問他,「你覺得台灣人會像你這樣亂丟垃圾嗎?」他則愣了一下,之後笑而不答。

▼女記者離開後,攝影記者問他,明明就會講中文為何不講(圖/翻攝youtube)


臉書粉絲專頁「不要鬧 Stop Kiddin' Studio」,今(9日)則PO出這段影片,並表示,「不好的人哪裏都有,亂丟垃圾的人到處都是。拍了這麼多年,看過形形色色的外國朋友,只能說這世界上充滿著好人和壞人,每個國家都一樣,我們自己有沒有做好自己跟保護我們所在的環境呢?」

▼(圖/不要鬧 Stop Kiddin' Studio臉書)


此文PO出後,網友紛紛回應,「外國人做壞事被堵到的第一招,裝不懂中文」、「他的態度跟表情,那嘴臉挺讓人討厭的」、「丟垃圾已經不是重點了,重點是他處理事情的態度」、「他中文很好,只是裝死」、「那個外國人其實中文能力不錯…別被他騙了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「這影片只告訴我一件事情,應該要找個有英文能力的記者」、「記者有過畢業門檻嗎」、「記者的英文有這麼可憐嗎?」、「不念書就當記者阿,是不是?連個英文都不會!廢物」。

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記者應該是「會說英文,只是故意不跟他講英文,憑什麼在我們的土地還要用他們的語言跟他對話」、「去別人國家要遵守他國法律這不是常識嗎?去他人國家自己要做功課啊?怎麼會怪別人國家法律有問題」、「在台灣說中文」。

而「一起撩新聞」主播黃凱翊,則在粉絲專頁上有感而發表示,她是該名女記者的好友,她可以確定女記者可以用英文全程訪問,但她反問大家,Cjayride「故意要記者用英文提問後,再假裝聽不懂問題來羞辱台灣人的英文,所以,為什麼要用英文提問?國外的記者,即使訪問到外國人,也是用他們的語言訪問啊!為什麼台灣人一碰到英文,就變得唯英文至上?」

▼黃凱翊有感而發,在臉書上表達對「唯英文至上」的現象不滿。(圖/凱莉給點力臉書)


除此之外,對於網友只一味的把焦點放在記者不會講英文,而忽略了實況主的態度,她感到非常無奈與生氣,「我的小小宇宙就這麼熊熊燃燒了」。

網友看到後也紛紛表示,「這位實況主絕對聽得懂中文,記者真用英文回他才是著了他的道」、「超同意,憑什麼來台灣我還要跟你講英文? 尤其是這種腦殘white trash」、「謝謝分享從記者角度的觀點」。

▼​最火紅美國實況主 誹謗台灣人 被壹電視堵到採訪​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實況主 不懂中文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